不支持Flash

西安晚报:朱广沪放手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尽管亚洲杯赛的23人正式名单要过半个月才能出炉,但从最新公布的30人大名单不难看出,压力之下的朱广沪将在亚洲杯赛上放手一搏。

  比赛态度高于一切

  国足30人大名单中,最大的意外应该是李金羽和肇俊哲的落选。也许有人预料到了李金羽和肇俊哲无缘亚洲杯赛,但很少有人想到这两名球员在正式23人大名单出来之前半个多月便被抛弃。

  与肇俊哲、李金羽落选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相同位置上的李铁和王鹏不仅进入了30人大名单,而且还不是被作为替补7人选入。米卢曾经说过态度决定一切,朱广沪一再强调的“疯狗精神”其实也是指的球员的态度。李铁与王鹏的再次入选,也表明了朱广沪非常看重球员的场上态度。李铁之所以被朱广沪所器重,也正是因为李铁在场上不惜体力地满场飞奔。王鹏的入选,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王鹏在由攻转守时,能很快地投入到防守之中。就中国队目前的水平而言,个人能力与对手相比没有任何优势,因此比赛的态度将成为决定球队战斗力的一大因素。中后场的赵旭日、杜威、忻峰、李玮峰、孙继海、张帅、曹阳、郑智和王栋也都是拼命三郎式的球员,这些球员除了技术因素之外,在比赛态度上也都更能贯彻“疯狗精神”。

  进攻利器初显端倪

  在30人大名单公布后,国家队在亚洲杯赛上的进攻方式也渐趋明朗。

  中场球员,邵佳一、郑智、王栋、赵旭日、周海滨都是中路攻击好手,而边路突破能力较强的只有郑斌、毛剑卿和杜震宇,其中杜震宇还是替补球员。前锋球员中,除了王鹏和韩鹏之外,朱挺、董方卓和曲波都以速度见长。显然,国家队的边路进攻将来更多依靠孙继海和孙祥两个边后卫来发动。中路的邵佳一、郑智、赵旭日、周海滨将担当中路渗透和影子杀手的重任,更重要的是,这几名球员的远射和任意球功夫都不俗,在攻坚不力的情况下,

  远射和定位球将成为打开僵局的重要手段。王鹏本赛季在联赛中几次头球建功,在主罚定位球时,王鹏和韩鹏将在禁区内担当抢点重任。在对手实力强大的情况下,董方卓和曲波会成为反击的箭头人物。至于朱挺,他在前场的迂回能给队友创造更多的进攻空间。土伦杯赛中,朱挺尽管没有进球,却得到杜伊的高度赞赏,正是因为他以自己的控球能力为队友创造了机会,这也是朱广沪将朱挺选入23人名单的重要原因。历史上中国球队与西亚球队交锋时,速度型的前锋更有威胁,亚洲杯赛小组赛

中国队面对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董方卓和曲波有可能受到重用。记者郝福建

  国家队30人大名单

  门将:1号李雷雷、22号杨君

  后卫:16号季铭义、7号孙继海、3号孙祥、2号杜威、4号张耀坤、5号李玮峰、13号张帅、23号曹阳

  中场:10号郑智、8号李铁、20号毛剑卿、18号周海滨、15号王栋、12号赵旭日、19号郑斌、6号邵佳一

  前锋:9号韩鹏11号董方卓17号曲波、14号朱挺、21号王鹏

  7人候补名单:24号忻峰、25号李彦、26号徐云龙、27号杜震宇、28号陶伟、29号陈东、30号宗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