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宏斌:一场特殊的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03:23  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今天,申花将士将奔赴西安,挑战曾经的上海国际、如今的陕西宝荣。而在西安的成耀东和他的弟子们,也已经作好了准备,来迎接家乡的“对手”。

  昨晚,朱骏笑称“哪里还有了德比”,成耀东在电话那头也有意避谈德比。然而,怎么看这都不像是他们的真心话。还有球员、球迷,以及媒体,谁会认为这不是一场德比?

  只是,这场跨地域的德比,会令无数上海球迷、足球人士感怀岁月的变迁、人事的无常。一年前,成耀东和他的国际队在西安迎接了两支上海球队。但那时,人们似乎更愿意谈论和炒作同城的申花和联城之间的德比。一年后的今天,“联城”不复存在,成耀东在西安迎接的,居然是两支上海球队的“合体”。去年,流浪在外的成耀东艰难地迎击着两支家乡球队。今天,命运似乎对孤独的成耀东和他身边的一群上海人不太公平。现状糟糕得甚至有些可怜的他们,遭遇的是这样的处境:本已足够强大的两支上海球队,如今“合起伙来”,不留情面地杀奔西安。成耀东的胳膊,抵挡老乡的两条大腿。

  一个领了死命令冲击冠军,一个排名垫底不能再输。朱骏和成耀东私交还算不错,但两位老乡在球场上的较量,不仅不会留情面,甚至会异常激烈。

申花刚拿了A3冠军,所有人都在期待球队在联赛中是否还能坚挺,朱骏也不会容许他的球队回归联赛中是另外一番模样;成耀东的球队掉入保级区,继续再输前景将非常可怕。所以,这场最富历史变迁韵味的德比,注定将是一场双方都输不起的德比。

  和不少上海足坛圈内人士聊到这场在西安的德比战,听到的评论几乎一致:申花实力明显占据优势,但是对付国际队却并不轻松,因为两支球队太过熟悉。从国际队来说,很懂得如何打德比战,而且比赛内容一直不错。此外,几乎所有人都预测结果会打平。

  上海足球人的评价和预测如出一辙,其实不无道理。按双方实力对比,申花理当取胜。但德比的味道,就在于结果的不可预知。因为太过了解,所以更懂得如何制约与反制约。去年,成耀东的球队和申花、联城的四场联赛,结果居然是无一例外的四场平局!这,足以说明德比战的某些特性。

  谁取得这场德比战的胜利,意义都将不同寻常。在特殊的背景下,踌躇满志的朱骏和压力重重的成耀东,都必须承受德比之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