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部分保险金保障王燕治疗 小花清晰表达感谢之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从受伤的体操小将王燕接受治疗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传来好消息,继右手手指和右脚可以动弹之后,王燕的左下肢和上肢也有恢复的迹象。

  王燕受伤整整四天,四天来,她静静地躺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监护室外,却有着许多颗关心她的心在随着她的伤情进展情况而忽起忽落。昨天下午,当国家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再次前往医院探望她时,小姑娘已经能够清晰地表达她对大家的感谢。

  “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虽然声音很低、话语很短,但这是自王燕受伤以来,对外说的第一句话。

  根据最新会诊情况,王燕的病情稳定,肌率(肌肉的感觉)逐渐恢复,右手手指和右脚现在都可以动了,伤情恢复和上一次会诊相比又有了明显好转。“从到

医院的第24小时开始,王燕右下肢首先能够微弱动弹,先是拇指微弱活动,跟着第二、第三指头,目前踝关节能够收缩,膝关节也能伸直。另一个可喜现象是左下肢和上肢也有恢复的迹象。”这是王燕主治医生徐建广第一次正式谈到王燕的恢复情况。

  徐建广医生肯定了王燕出现意外后第一时间的救治工作:“体操队当时的急救是非常及时的,头部固定,半小时就送到了医院,第一时间采用了国际上公认的抢救疗法。到了医院之后,立刻进行了牵引固定,有助于进一步治疗。”

  目前还没有确定王燕是否要进一步手术治疗,高健介绍说,即便是手术,最快也要到下周。“现在治疗和恢复的情况都不错,至于将来继续治疗康复的方案,还要看她的恢复情况来定。”

  而从浙江体育局相关官员方面也得到最新消息,目前,王燕的治疗有三部分保险会提供资金,首先是国家和国家体育总局的中华基金保险,其次是浙江省体育局的保险,另外还有本次比赛投保的意外伤害保险。这三部分保险赔偿将让王燕的治疗和今后的生活费得到足够的保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