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晨报:李永波难管嘴林丹难管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8: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李永波又“放炮”了!“超级丹”输球了!苏迪曼杯小组赛昨日落下帷幕,中国队4:1轻取马来西亚晋级半决赛,中国队将在16日的半决赛中对阵韩国队。与中国队毫无悬念地冲进半决赛相比,李永波和林丹无疑成了昨天的主角。

  可气裁判长激怒李永波

  昨日凌晨,苏迪曼杯小组赛中国VS马来西来的阵容出炉。出人意料的是,由于裁判长没有尊重双方参赛队的意愿,人为地更改了双方都不想接受的比赛顺序,这一决定让前来交换阵容的李永波大为不悦。

  “从排表上来看还算正常,关键是出场顺序上有很大问题。因为国际

羽联关于
苏迪曼杯
有一个这样的规则,那就是说在都不兼项的情况下,顺序是混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但现在是双方都不兼项,裁判长排出的是混双、女单、男双、女双、男单这样的顺序,这样的调整我觉得很难理解,只有在兼项的情况下,裁判长才有权力调整,但我不知道这样调整的原因是什么,把男单这场最有看点的比赛放在最后,这场球就失去意义了。”

  或许是感觉还没将心中的怒火完全宣泄出来,李永波接下来的表态更加尖锐,“如果

中国队胜负已定,这场球就没有锻炼价值,也失去了悬念。假设最后林丹和李宗伟在中国队3:0、3:1或4:0的情况下对决,这样就达不到锻炼运动员的目的,没法为半决赛或决赛做准备,这样的安排实在是太荒唐了,这只能说明国际羽联太不严谨,裁判长稀里糊涂,一个裁判长就可以把国际羽联的章程改变。如果是这样的话,要么就不要有章程,把所有的权力都给他,真是难以理解。这个裁判长可能是没打过羽毛球,或者是对比赛不负责任,我不希望是这样一个结果。”

  不过,裁判长认为自己也是一番好意。由于本场比赛是当地时间上午9点30分开始,也就是北京时间下午4点30分,打到男单的时候应该是北京时间晚上七八点左右,正好是黄金时间,有利于亚洲观众收看转播。来自英国的裁判长基斯·霍索恩无奈地说:“我这也是为了亚洲观众考虑。”

  意外“超级丹”失斗志丢分

  尽管对裁判长的做法十分反感,但是中国队在下午的比赛中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在率先进行的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郑波/高崚以21:15和21:17直落两局战胜对方的陈伟强/温可微,帮助中国队取得本场比赛的开门红。在混双比赛中获得开门红后,老将张宁又在女单比赛中以21:16和21:10轻取对手,将总比分扩大到了2:0。

  在男双比赛中,中国头号组合蔡赟/傅海峰以21:9、21:14轻取自己的“克星”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帮助中国队以总比分3:0提前锁定了胜利。就像李永波说的那样,随后的比赛已经失去意义。女双比赛中,杨维/赵婷婷以21:12和21:15力克对方的黄佩蒂/陈仪慧组合,帮助中国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4:0。

  胜券在握的中国队在最后的男单比赛中依旧让林丹出场迎战李宗伟,或许是受到总教练李永波的影响,林丹在比赛开始阶段就显得不够兴奋,跑动也不是很积极,再加上慢热的毛病,很快就以17:21丢掉第一局。接下来的比赛林丹尽管打出几次漂亮的进攻,但很快失去了耐心,被对手再次以21:17击败,而林丹的失利也成为中国队本届比赛丢掉的第一分。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