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仁铁:申花没捡鲁能的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2:45  足球-劲体育

  2003年2月22日晚,东京体育场,日本J联赛杯赛冠军鹿岛鹿角队高高举起了A3冠军联赛的冠军奖杯,刹那间,一排焰火突然从领奖台后面喷射出来,场景蔚为壮观,耳边全是日本球迷的喝彩声。当时大连主教练科萨突然脸色大变,用塞语骂出了一串难听的话,原来我们的一名工作人员钻进了大会吉祥物的肚子里,一边走着一边挥着手。见此场景,科萨愤愤地说:“我们应该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

  在圈里有这样的说法:第一是冠军,第二什么也不是。这一次轮到申花和鲁能。

  2003年,代表中国参赛的大连实德获得亚军。2004年,两支上海球队排在第三、四名。2005年和2006年的A3冠军联赛上,代表中国出战的深圳、大连实德均是排名最后。现在上海

申花完成了夺冠的任务,为中国的俱乐部争了光。更值得注意的是,申花先是3比0战胜城南一和,接下来1比2败给
鲁能
,再到昨天3比1大胜浦和红宝石。在鲁能又是
中国足球
习惯性地“平球就拿冠军”的情况下,申花冷不丁杀出来,勇夺2007年A3冠军联赛冠军。看起来,这是中国俱乐部的骄傲,也是中国足球的骄傲,毕竟A3冠军联赛也算是一块试金石。当然,更多人希望申花借此东风,在联赛上越打越好,一定不要介意有人说是捡鲁能的漏,因为申花这个冠军看起来还像个冠军。

  这一天,最郁闷恐怕是鲁能了。在打平就夺冠的前提下,鲁能1比2不敌城南一和,煮熟的鸭子飞了。这正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这句佛家禅语,原指凋落的花瓣随着流水飘去的残春景象,禅宗的微言大义艰深难懂,用落花流水的比喻,浅显地道出了心灵对事物感知的大道理,也道出了凡人看世界:只会用眼,不会用心。落花遇见流水,实属天意,而流水不恋落花,亦是无奈。多情总被无情恼,人生中似乎永远充满这种戏剧性。

  为申花这个不是捡漏来的冠军喝彩,顺便也为主场作战的鲁能小小悲哀扼腕一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