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羽球女单大姐大苏杯暗战 英格兰队自动“缴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6: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许 蓓

  在本届

苏迪曼杯小组赛前2轮中,强大的中国队没有碰到很硬的“骨头”,为了练兵,中国队在女单一号位置上先后派上了谢杏芳和张宁。谢杏芳首战打得卖力,而张宁更是带伤上阵如愿获胜。这两位中国女单“大姐大”之间似乎存在着一种“暗战”,这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当然是好事,而对于中国队的教练组来说,在接下来的关键场次中派谁出场,这却可能是令人头疼的事情。

  “一上场就不要去想伤病的问题,否则就不要上场。”张宁在北京时间昨天以2比0拿下本届苏迪曼杯小组赛第2轮的女单比赛之后,透露了自己的伤病“并没有好利索”。带伤上阵的张宁以21比9和21比15轻松战胜英格兰队选手特·哈勒姆,为中国队奠定了胜局。而在前天对阵泰国队的首轮女单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两届世锦赛冠军谢杏芳对垒泰国队选手索拉蒂加,对于如此安排女单1号、2号选手轮流上阵,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今天派张宁出场,主要是想看看她和谢杏芳的状态谁更好,让教练员对以后的出场人选心中有数。”

  张宁在晋江集训时不慎扭伤了脚,她昨天带伤首次出战本届苏迪曼杯,一时难以拉开比分。赛后张宁表示,因为脚伤未痊愈,这几天一直没有正常训练,状态也不是特别好,同时“对手实力也不是很差,比较能跑。攻球比较多,也比较有力。只是由于我的球路限制住了她,所以看起来对手打得不是很顺。”而在前日的比赛中,谢杏芳开局时也出现了“慢热”的状况,一度以2比5落后,此后她逐渐把握住比赛节奏,最终顺利地拿下了两局而获胜。

  谢杏芳与张宁在比赛中状态的对比,自然会引出目前中国队谁才是“女一号”的话题,而在最新的国际

羽联排名中,谢杏芳以3860分,仅次于张宁排名世界第2位。张宁在昨天赛后接受采访时被问到,她与谢杏芳谁会在以后的比赛中出场,张宁表示这并不重要:“其实我和谢杏芳都比较有实力,谁上都一样,关键是为中国队拿下女单这一分。”

  从本届苏迪曼杯前两轮比赛的结果来看,张、谢两人都以2比0完胜对手,但张宁带伤上阵拿下比赛却赢得了更多的“感情分”。谢杏芳在前天的比赛中还出现了体力不支的问题,她自己在赛后也承认:“对方球速快、力量大,这种很‘硬’的球路让我有些不适应。我后来通过落点的变化削弱了她的攻击力,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不过我打到后面都没力了,幸好前面领先得比较多,我还是赢下了比赛。”张宁的脚伤对于她在本届苏迪曼杯中的发挥固然有严重影响,但大赛经验丰富的张宁有良好的控制比赛的能力以及稳定的心理素质。谢杏芳在谈到张宁时,也表示她的心态和经验值得学习:“她在心态上比我成熟很多,比赛都打得很放松,论大赛的经验,我还是没有她丰富。自己在这方面要向她学习。”

  中国队下一场对手是

马来西亚队,在多哈亚运会的女团比赛中,第一个上场的张宁经过了艰苦的奋战才最终以2比1险胜马来西亚队的黄妙珠。对于中国队将派出哪位女单选手上阵,张宁并不是特别在意,她表示:“其实没有什么期待,谁能上场由教练组来决定。”

  中国队小组赛次战再度横扫对手提前出线

  外电称英格兰队自动“缴械”

  苏迪曼杯

  “战场”传音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2007年苏迪曼杯小组赛第2轮对阵英格兰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再度以5比0横扫对手,并以小组赛两战完胜的成绩提前出线,获得了参加半决赛的资格。

  在对阵英格兰队时,中国队派出了几近“全明星”的阵容:男单选手林丹、女单选手张宁、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和女双组合张亚雯/魏轶力——这4组目前高居各自单项世界排名第1位的选手,实力显然在英格兰队对手之上。而在混双方面,英格兰队与前日被中国军团首战横扫的泰国队一样,采取了“雪藏”主力的策略,他们派出了目前世界排名第5位的克拉克/克洛格,而将排名第4位的罗伯特森/埃姆斯留待此后对阵泰国队的关键战役再用。

  中国队以5个2比0横扫英格兰队之后,法新社发表文章称,英格兰队在首局混双比赛中选择保留实力,“适时地”败下阵来,但在此后的男单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19位的史密斯却让世界冠军林丹赢得并不轻松。路透社同样撰文指出林丹在比赛中的表现不及史密斯英勇,自前日艰难战胜泰国队男二号选手之后,林丹的状态再遭质疑,看来他需要一场精彩的大胜来抵御此前“林丹罢黜论”的影响。

  然而,林丹却很满意自己的表现:“这场胜利不仅是赢得了一分,更重要的是自己正一场场地打出(状态)来。”如无意外,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马来西亚队时,林丹将与对方的“男一号”李宗伟交锋,两人曾在马来西亚3次交手,林丹的战绩是1胜2负。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昨天赛后表示:“我们首轮虽然也赢了,但是队员并没有发挥出很高的水平。比如郑波/高崚,他们整场球都打得比较沉闷。但通过昨天比赛的调整,队员如今虽然还没有达到最好,但今天已经比昨天好了许多。”当谈到第3场小组赛面对“背水一战”的马来西亚队,中国队会有何准备时,李永波轻松地开了个玩笑:“他背水一战就有用了么?别说是‘背水’就是‘背炸弹’也没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