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日报》:为城南鼓掌 为泰山鼓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3:20  济南日报

  旧仇未报,又添新恨。城南一和似乎就是鲁能泰山的天敌,亚冠赛场上泰山队不输两球就可晋级,却被这支队伍3比0斩落马下;A3来到了泰山队的主场,复仇之声鹊起,然而在打平就可夺冠的情况下,泰山队昨晚又被城南一和2比1击败。虽然A3的冠军最终没有旁落,申花队成为了摘果子的人,但是对于一心想亲眼目睹泰山队第一次捧起洲际比赛冠军奖杯的主场球迷来说,这巨大的心理反差着实需要好好调整一下。不知泰山队员听着省体震耳欲聋的“别丢人“的喊声心里是什么滋味,可是说句实在话,以泰山队的实力,目前在亚洲赛场上想不丢人都难。

  经历了亚冠赛场的两场恶战,昨天的泰山和城南就如同一对老冤家,没有任何试探,没有任何过渡,一上场就刀光剑影地杀得人仰马翻。在多次交手之后,知己知彼的双方都再没有奇兵可出,更多的是一种内功的较量。也正在这种真正实力的抗衡中,泰山队与城南一和的差距越来越明显地展现出来。与这支韩国的冠军球队相比,泰山的落后是全方位的。后防线的问题早已尽人皆知,昨晚舒畅缺阵,巴辛与尼古拉的全新组合也未能给泰山带来好运。整个A3联赛泰山队踢了三场球,保持着场场丢球的纪录。在后防不稳的情况下,不幸的是泰山队的锋线也找不到感觉了,

大羽的射门东一榔头西一棒槌;韩鹏更是整场比赛默默无闻,以至于图巴罕见地做出了换韩鹏的调整。中场的唯一亮点依旧是郑智,他的几次突破传球给对手球门形成了较大威胁,但与城南一和中场整体快速准确的传切配合相比,泰山队中场的其他球员就有些平庸了。

  前两轮一场未胜一球未进的城南一和昨天为什么突然神勇起来了呢?是他们打泰山队特别有心得吗?不是,其实昨晚的城南一和才是真正的城南一和。不知是否因为对A3联赛的重视程度不够,城南一和在前两轮比赛中总有些漫不经心,早在首轮城南一和0比3输给

申花时笔者就曾指出,这不是城南一和的真实水平。也正是前两轮的失利,终于激起了城南一和队员们的斗志,让他们昨晚与泰山队真刀真枪地干了一场。我们为泰山队惋惜,近在咫尺的冠军没能拿到;但我们更要为城南一和喝彩,没有夺冠希望的他们踢出了足球的血性,让我们看到了A3精彩的一面。

  直面失败,直面落后。本届A3比赛的冠亚军都被中国球队收入囊中,按理说这是中国足球的一个重大突破,毕竟,这是中国球队第一次染指这项比赛的冠军奖杯。但是,

鲁能泰山和城南一和的比赛又不得不让我们清醒一些,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与日、韩足球的差距。这或许正是泰山队昨晚失利的正面意义所在,它有效地避免了中国足球被本届A3联赛的胜利冲昏头脑,虽然这场失利让泰山队员和球迷们痛心不已。其实,也正是接二连三的心痛,才会让齐鲁球迷们真正直面他们心目中战无不胜的泰山队落后的一面,继续为泰山队加油,期待他们从头再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