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众日报:别再让李雷雷忙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8:02  大众日报

  前两场比赛,泰山队都赢了。然而,两场比赛,进了6个球,却丢了4个球,泰山队的后防线实在让人担心。

  如此一来,倒成就了泰山队门将李雷雷。他在两场比赛中高扑低挡,多次化解险情,把一个非常容易让人忽视的角色,变成了令人瞩目的明星。

  对日本浦和红宝石的比赛,红宝石队在上半场曾有一次很漂亮的快速反击,形成三打二的局面。此时,门前的李雷雷表现非常冷静,凭借准确的判断和站位,将对方的射门扑了出去,成功解围,让出了一身冷汗的泰山球迷们情不自禁地跳起欢呼。

  而对上海

申花队的比赛,
泰山
队脆弱的后防线给了李雷雷更多表现的机会。最惊险的一次,当属上半场快要结束的时候,申花队哥伦比亚外援汉密尔顿带球突破,利用身体优势逼开泰山队防守队员,形成单刀之势。全场一片静寂。不料,就是这样一个必进之球,居然神奇地被李雷雷扑住了。以至汉密尔顿至今耿耿于怀,声称欠了申花队一个进球。

  有这样一位表现出色的门将,固然值得泰山队庆幸,但门将的角色过于吃重,就不太正常了。所以,球迷先忍不住了,两场比赛,球迷都在大声呼喊“巴辛”,希望巴辛上场,能改善一下泰山队的后防。刚开始,图巴并不为所动。不过,在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任是图巴再固执,面对后防线的混乱与低效,他也忍无可忍,在第80分钟的时候,终于把巴辛派上了场。

  当然,图巴也有自己的苦衷。在结束与浦和红宝石的比赛后,图巴就坦言,没有合适的后备队员来对防线进行调整。如今,比赛还剩最后一场,泰山队面对战平即可夺冠的大好形势。如果因为后防线的失误而与冠军擦肩而过,那不能不说是一个巨大的遗憾。而中后卫舒畅停赛,对泰山队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图巴排兵布阵更加捉襟见衬。

  这两天的训练中,图巴显然也为如何巩固泰山队的防线费尽心思,他在不断尝试不同的组合,同时也要求中场队员适当参与防守。所谓尽人事,听天命,效果如何,只能看实战了。

  对城南一和队,我们当然乐意看到李雷雷继续有出色表现,但更希望泰山队后卫努力一把,别光让李雷雷一个人忙活了。如此一来,大家看着安心,比赛岂不是更加赏心悦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