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光明日报:为年轻的中国女排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6:16  光明日报

  6月12日中午,勇夺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的中国女排姑娘们载誉而归。在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女排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以3比0横扫劲敌古巴女排。在此之前,今年重组的中国女排先后夺得中国国际精英赛无锡站、北仑站两站冠军。

  面对新人不断取得的胜利,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并没有显得过分兴奋,他说:“在瑞士精英赛的决赛里,主要是古巴队自己没有发挥好,而且在小组赛相遇时,我们用的是另一套阵容,这样在决赛中,古巴队就不太适应。”

  由于身体条件的限制,中国

女排一直以来都是以快变的战术特点著称。尽管现在这支
中国女排
从身高上看已经比过去老女排有了很大的提高,进攻的效率和拦网的高度进一步提升,但是陈忠和表示,由于在身高上与其他强队相比
中国队
并不占绝对优势,因此现在还是要沿袭原本的快变球路:“即使是王一梅这样的高举高打,我们也高不过人家,在身体条件上我们拼不过欧洲,所以在这方面我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快变战术。”

  由于王一梅因伤缺阵,此次与杨昊联袂担任主攻手的是来自天津女排的李娟。经过实战的检验,主攻李娟和副攻薛明表现上佳,已经坐稳了主力位置,新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的发挥也基本正常。

  “李娟这次打得非常出色,不管是打主攻也好,接应也好。她现在的状态应该说非常好,”陈忠和满意地说,“李娟现在如果跟杨昊搭档打主攻,相对来讲整个队伍会比较全面;如果是王一梅上,则很有攻击力,但其他环节会比较薄弱一些。具体的人员搭配还是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决定。”

  看着每一位年轻的女排姑娘,主帅陈忠和还是忍不住赞扬她们:“在最近一段的比赛中,我对全体队员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我们达到了锻炼的目的。”

  尽管胜利的光环还在闪耀,尽管姑娘们刚回到北京,但是为了备战本月26日的俄罗斯总统杯,还未倒回时差的姑娘们当天下午就投入到了训练中。为了每一场比赛的胜利,为了北京奥运会,年轻的中国女排要用汗水、用成绩为自己喝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