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晚报》申伟:国足自救的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经历了铺天盖地的口诛笔伐之后,中国男足国家队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在国奥队刚刚取得土伦杯亚军的时候,国足能取得这样一场无足轻重的胜利,也可以算是一次自我拯救。

  尽管这场比赛的对手也算不上什么强队,但是有了此前连续不敌弱旅的经历,现在中国队碰到再弱的球队其能否获胜都让外界产生了质疑。本场比赛的获胜对于中国队来说意义不仅仅在于一场胜利,他意味着正处于火山口的朱广沪暂时摆脱了危机。同时,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中国队迅速恢复自信也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对于后面备战亚洲杯将起到积极作用。

  国足长期被锋无力困扰,在昨天的比赛中,朱广沪使用了451的阵容,董方卓一人突前,五名中场球员为忻峰、王栋、赵旭日、李铁和蒿俊闵,后防球员为张帅、张耀坤、季铭义和张宝峰组成,门将则为天津队的杨君。值得注意的是,科罗拉多队的主帅费尔南多1998年曾是米卢执教尼日尼亚国家队的助理教练。赛前有消息称,米卢曾给自己的弟子传授了战胜

中国队的秘笈。

  董方卓出任单前锋打得非常卖力,比赛第16分钟,忻峰妙传给小董形成单刀球,可惜他的射门被门将扑出,再次补射,皮球还是被门将封住,董方卓甚至还获得了第三次打门的机会,但是依旧被门将没收。比赛第57分钟,董方卓这次没有让单刀浪费,将比分反超。比赛第67分钟李铁下场,曹阳替补出阵。在进行了这两次人员变换后国足阵型从361又回到了442,小董与曲波组成双前锋。发挥出了更大的作用。锋线开和,对于朱广沪和国家队来说,都是赢得了一次难得的喘息良机,剩下的问题,就要看他们还能不能让国足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否则,四强和冠军都只能是一种自欺欺人的口号。申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