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放日报:“羽毛球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8:53  解放日报

  在一些记者的笔下,中国、印度尼西亚、韩国和马来西亚等少数几支强队似乎就是苏迪曼杯赛的全部。其实,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这次苏迪曼杯一共有49支参赛队,共分3个级别,中国等8支队属于“甲级队”。比起汤姆斯杯、尤伯杯,苏迪曼杯的人气要旺得多。组委会一共安排了8家酒店接待来自五大洲的羽毛球选手。除了主赛场,体育馆里的所有空间都分割成一块块的训练场地。场边的一角安了一个帐篷,就成了新闻中心。到处是击球声,到处是吆喝声,有时也会传来阵阵笑声。绝大多数参赛运动员压根儿就没想拿名次,他们来格拉斯哥就是为了过一个愉快的“羽毛球节”。一个身穿意大利足球队式样运动服的意国小女孩对我说:“其实我比你们中国队员开心,他们要拿冠军,有压力,我是以球会友。”

  见到来自异国他乡的朋友,就一起挥几下拍子;见到昔日的恩师,赶紧跑过去寒暄一番。这种由羽毛球带来的友情已经超越了羽毛球比赛本身。“重在参与”,这句体现奥林匹克精神的话语在这里得到了体现。

  (本报格拉斯哥6月11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