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中国足协有点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4:50  北京晚报

  现在距离成耀东大闹丰体已经过去半个月了,中国足协也已经作出了给成耀东全年禁赛的处罚,一切似乎都已经过去了。但是,依然要在这个时候重提成耀东,因为对比国际惯例,对其停赛一个赛季的处罚怎么看都是太轻了。

  为什么这么说,还是先来看一条新闻。上个周末,欧锦赛预选赛再次开打。在丹麦和瑞典的一场比赛中,丹麦在0比3落后的劣势下顽强地将比分追成3平,眼看比赛即将结束时,德国主裁判判丹麦球员禁区内防守犯规,不仅将这名球员罚下场,并且判给瑞典一个点球。看台上的一名丹麦球迷不干了,他立刻冲入赛场,试图追打德国主裁判范德尔。范德尔果断吹哨立刻中止比赛,而且当即判罚此场比赛丹麦队主场0比3告负。

  此判罚一出,立刻引起了不小的波澜。但是,欧足联还是认可了该裁判的判罚结果。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欧足联的官方网站上就立刻登出了对这场比赛的处罚决定,不仅判罚该场比赛丹麦主场0比3告负,同时丹麦足协被罚款10万瑞士法郎,约合81630美元。另外,在欧锦赛

预选赛的剩下4个主场比赛时,丹麦队将被要求将主场设在距离哥本哈根至少250公里以外的地方。在下一场丹麦同立陶宛的预选赛中,丹麦球迷将被禁止入场。对于作出一连串的重罚的原因,欧足联纪律委员会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当执主裁判的人身安全受到了极大威胁,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丹麦主场的安全问题需要进行改善。我们都认为对于这个事件,丹麦足协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本来只是一名不理智的球迷,本来只是一次不理制的冲动行为,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中超赛场上,一定不会受到主队被判输球,且更换主场等这一系列处罚的。要知道,今年中超赛场外已经发生了不少起球迷赛后围堵裁判和客队队员的事件。而成耀东更是在中超赛场上接连犯事。在那场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成耀东居然带领球员一起向裁判抗议,和警察对峙,造成球场内大范围混乱,导致比赛中断近9分钟。

  面对成耀东如此恶劣的表现,中国足协确实已经给他开出了很重的罚单,禁赛一年。但是,这样的处罚怎么看都还是太轻了。丹麦主场一个球迷的不理智行为尚且会遭到欧足联一连串的重罚,那么中国足协在面对更严重的事情时,为什么就不能使出重拳呢?只是给一个主帅停赛,他依然能够在看台上遥控比赛,这样的处罚肯定不能真正解决问题。敢施重典才能治乱。如果像上面提到的那样处罚,肯定更具震撼力,镇住那批害群之马。对比之下,中国足协是不是有点软了?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