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淼:杜伊秉持亮剑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4:27  沈阳晚报

  文/刘淼

  国奥兵败土伦,憾失冠军,但赛后,没有骂声,只有掌声,因为,国奥这次输的不窝囊,中国足球这次输的很英勇。

  本届土伦杯,作为国奥主帅的杜伊再次展示了他用“血性”改变中国足球的目标和决心,而且效果明显,球迷看到了国奥将士的勇猛、骨气,还有自信,虽然不敌法国队,但在1比3的背后,失利没有失败。

  事实上,杜伊的血性足球理念蕴含的正是那种“明知不敌,也要毅然出剑”的亮剑精神,李云龙说:“剑客们在与对手狭路相逢时,无论对手有多么强大,就算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倒在对手的剑下,也虽败犹荣。”中国足球多年来缺少的正是这样的一种激情,一种舍我其谁的勇气,一种勇往直前的信心,在杜伊的率领下,国奥队员们开始有了这种“血性”的味道,这一点,是国奥将士在土伦为中国足球赢得的最大尊重。

  土伦之行,杜伊和国奥队都收获了信心,尽管他们承认“土伦”不足以说明一切,但在土伦,中国国奥却已然亮剑,那剑峰指向的正是2008,更远的未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