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袁汉:总决赛 不相信学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3: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推卸失败的责任有许多种方法,最常用的一种是“交学费”。前段时间股市大牛,我身边一些朋友纷纷从银行提现投身股海,他们的想法也很朴素:不指望发大财,只要收益率比存银行高就行。孰料一夜间风云突变,这些朋友大都变身正牌股东,相见时自嘲一笑:“只当交了学费。”

  “学费说”在体育界更是百试不爽的应对法宝,单拿中国足协来说,几乎每次重大失利后,足协的盖棺论定都是“只当交学费”。印象中从我读小学起中国足球就开始“交学费”,如今我大学毕业已经九年,中国足球还在“交学费”。

  算来

中国足球交的学费其实都是球迷们腰包里的钱,这学费交起来自然不心疼。NBA球队老板都是自掏腰包玩篮球,30支球队没一支有官方背景,手面难免寒酸许多。“交学费”这一套在真正的职业体育联盟中是行不通的,骑士主帅迈克·布朗要是跟老板说,这次
总决赛
就当交了学费,估计他就该为儿子的大学学费发愁了。

  尽管舆论一边倒地断言

马刺夺冠,骑士绝不会就此认命。没错,詹姆斯在第一场比赛中被马刺防得服服帖帖,给波波维奇当助教起家的布朗也很难青出于蓝,但剩下的几场总决赛并非毫无悬念。自从2002年湖人4比0战胜网队以来,总决赛还没有出现过横扫场面,哪怕只是为了面子,骑士也得拿下一两场比赛。

  力战而竭那是虽败犹荣,弃城而逃那是懦弱无能。可以想象,骑士就算冲击冠军不成,也不会拿交学费作借口,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打算过向马刺交学费。换句话说,要是我那些朋友早就准备向股市交学费,那是他们活该当股东,如果中国足球早就准备向泰国这样的对手交学费,那就活该老留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