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朱广沪输球没拉低中国足球承受底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0:28  新京报

  一只足球,甲只看到白色,乙只看到黑色。这是一个最简单的寓言,它喻指“黑白不分”,喻指在利益面前,人们容易成为色盲。

  朱广沪输球本不是奇事,他在重演一些过去的悲剧,但并没有拉低中国足球承受的底线。中国队0比1不敌泰国、1比4不敌美国、0比1不敌科罗拉多快速,与伊尔德比惨败、黑色三分钟、7比0胜香港比,不可同日而语。但恭喜他,在2007年夏天收获到比先人更多的石头。

  而细细端详这些石头,又发现它们以反逻辑为多,比如某些媒体所谓的“近朱者黑”、“毒医救国兽医误国”,此二砖无非是玩姓名的谐音,朱者朱广沪,毒医者杜伊,一为狗屎,一为蜜枣,尽显刻薄与肉麻本事。但操砖者可曾想过自己亦有父母,父母为自己起名,跟自己行事何干!先前也有见人拿身陷夜总会门的安琦开涮,说安琦即安琪儿,即带翅膀的天使,即鸟人哉。当时我也是愤怒,夜总会是夜总会,名字是名字,干卿底事。倘此类反智的石头不可遏制,我倒也有馊主意,敦请天下朱姓者也愤怒一把,群殴那喊“近朱者黑”的人,既然他们是如此无逻辑地群殴朱广沪。

  另有明显反智的说法,就是视网膜有问题的人有远见。这句话的意思是杜伊眼部动过手术,倒连战连捷;眼部没有问题的朱广沪,倒连战连败。这又是乌龟臀下埋鹌鹑子———扯蛋。眼睛对中国如此重要,你何不请柯镇恶来当庄?柯镇恶不行,还有花满楼。

  这两块石头恶狠而极端,其余也并非温柔而敦厚,且看,人家喊了两句口号,你就说是中国口号队。我看人家要是不喊,你估计又说破罐破摔了;人家说要疯狗精神,你就说人家是疯狗;人家不说,你估计又说人家准备窝囊死了。总之,你永远不败,永远有理。人家视力1.5,穿西服衬衫,就是暴殄天物;你视力250,穿休闲服装,就是人民代言人。你有句话常挂嘴边,你是在为球迷说话———先把自己放在正义的一边,然后就立于不败之地,伐纣之前先宣传纣的酒池肉林,屠戮便师出有名了。

  今日我要提醒杜伊,现在你收了人家大礼,被称作“心里明镜似的”,“满头灰发活像狮子王”,但你要担心,戏子总是无情。因为在朱广沪夺取东亚运冠军后,同一个人也肉麻地说朱只用了半年,就填补了

中国足球无缘区域性足球冠军的空白,并改写了中国足球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零金牌”的纪录,你现在是狮子王、毒医,人家朱广沪那时还是浮士德呢。

  扯回到正经事上。我既无必要采访朱广沪,也无资格被朱广沪拒绝采访,既非朱家亲戚,也非朱家敌人,就一读武侠说武侠之人,基本与中国足球绝缘,没那么多时间去倒朱保朱。我只是觉得,将大把的口水投放到一个正处于热身赛阶段的教练身上,殊为不正常。而我也相信,在中国足球非理性发展几十年后,作为批评方、旁观方的舆论和媒体,并不是如人所愿,有理性发展的愿望。

  而正是这种责任感的缺失,导致一种可怕的恶果,就是在媒体竞争失势的一方,拼着老命不希望

中国队亚洲杯夺冠;而占优的一方,则在博客上进行无原则的维护。各方都像英国一学人所言,在寻找对自己有利的证据,而最后的证据变成赤裸裸的谎言。

  考官初评:该考生明显是立场有问题,当全国球迷和几位闻名遐迩的球评家讨伐朱广沪之时,当迫其下课之声沸反盈天之际,胆敢为朱氏张目,纯属逆潮流而动。这已不是跑题的问题,性质严重。

  李拜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