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中国女排青年军通过小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0:19  竞报

  3比0完胜古巴队!昨晚中国女排在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决赛中大比分胜出,终于在时隔四年之后再夺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第三次在该赛事中折桂,凭借这个冠军,中国队追平了古巴队的夺冠纪录,并列成为瑞士精英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完美表现完胜对手

  战胜塞尔维亚取得决赛资格,使中国女排连续第三年闯入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决赛。而在前两年都饮恨夺银的情况下,全新的中国女排被寄予了更多的希望。

  从无锡到北仑再到蒙特勒,中国

女排和劲敌古巴一个月内居然要交锋四次。在前三次对决中,双方均打满五局,中国队战绩以一胜两负暂时落后。在昨天的比赛中,主帅陈忠和在首发阵容中基本上沿用了半决赛对塞尔维亚的阵容,只是在副攻位置上用马蕴雯顶替徐云丽首发。

  昨天的比赛是

中国女排赢得最为畅快的一场比赛。杨昊和李娟的强攻屡屡得手、薛明和马蕴雯的快攻也多有斩获。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中国队昨天除了拦网外,各个环节都优于对手,小组赛被对手压制得惨不忍睹的扣球和发球环节全面翻盘。而面对中国队的强大攻势,古巴队显然有些乱了阵脚,发球竟然一分未得。很快中国队便以3比0结束战斗,用完胜和冠军为瑞士女排精英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全方位考验各有喜悲

  结束了“小

世界杯”的征程,全新的中国女排也经历了一次“全方位”的考验。

  从本届精英赛的赛后技术统计上来看,小将张娴和魏秋月分别在一传和二传的位置上占据了榜首,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原本以替补接应身份入选国家队的李娟也用优秀的表现为中国队的获胜增加了沉重的砝码。而在重点考察的副攻位置上,薛明和徐云丽的表现则不尽相同。

  在赵蕊蕊和张萍相继受伤后,陈忠和被迫大胆做出改革,起用两名身高超过1米9的队员徐云丽和薛明组成“双塔”。经过一年的训练,“小头”薛明一改过去力量不足、出手较慢,拦网时不够果断等缺点,在近一个月的比赛中屡有上佳表现。而徐云丽则在比赛中暴露出很多缺陷,关键时刻略显疲软,得分能力更是欠缺。而在昨天的决赛中徐云丽被马蕴雯“挤”掉主力位置,相信也是陈忠和对副攻位置人选的又一次考察。(本报记者 李洁/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