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18秒 地狱变天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2:31  竞报

  本报记者 侯佳婧/编写

  夜幕笼罩下的罗马里达球场。歌声中不断起伏的看台人浪。灯光下有些刺眼的“79分钟萨拉戈萨2比1皇马”比分牌。伊瓜因抱着头躺在主队禁区里,他刚刚浪费了一个绝好的机会———单刀球晃过对手门将,但球却离奇地踢飞。此时,在千里之外的另一个场地上,与皇马积分相同的巴塞罗那2比1领先着西班牙人。

  前皇马门将塞萨尔开出球门球,卡纳瓦罗争顶,球被皇马队员控制,直传,分边,横传,调到左路……死球了,为主队梅开二度的米利托被换下,萨拉戈萨场上已经没有了前锋!在皇马前途仍不确定的雷耶斯拿球,面对对手四后卫六中场的防守,寻找着传球缝隙,球被断了,他回断,再被断,再回抢;即将转会土超的卡洛斯沿着边路,不断地折返跑,从右路到左路,从对方禁区前到自己半场,无论有球或无球;已经听到美国大联盟召唤的小贝,拖着之前打上止疼针的左腿,不断地开出任意球、角球,伤势复发,简单治疗,继续比赛……第88分钟,贝氏弧线,伊瓜因头球———他再次抱着头躺在对方禁区里,替补席上的劳尔手托着下巴,静静地看着中场时顶替自己上场的阿根廷小将再次将球打偏。

  卡洛斯仍在奔跑,小贝仍在传球,伊瓜因仍在射门,他的射门又没进,塞萨尔将球扑出,但范尼卡在对方后卫身前,在门线前将球补进,2比2!荷兰人做着指手表动作往中线跑去,第89分钟,在此前已经多次在补时阶段绝杀对手的皇马还有机会反盘。

  萨拉戈萨加强了前场的逼抢,球断了,皇马队员反抢,对方球员继续逼抢。补时过了一分多钟,裁判随时可能吹停比赛,球吊到了禁区里,防守球员压着拉莫斯起跳,裁判判拉莫斯犯规,皇马球员愤怒地向裁判解释着什么。这时,替补席上的埃莫森、罗比尼奥跳了起来,面带喜悦地向场上球员喊着。但球员仍在前压,伊瓜因,过人,再过人,无法射门,逼得了一个角球。小贝主罚,埃尔格拉头球,偏了。

  “嘟—嘟—嘟”,本场比赛结束了,没有逆转,一些皇马球员有些茫然。他们没有听到罗比尼奥要告诉他们的消息:此刻的诺坎普球场里,普约尔已经撕下了队长袖标,图拉姆捂住了脑袋,梅西一脚踢了摄像机的档板———在皇马的进球仅18秒后,塔莫多的进球帮助西班牙人2比2逼平巴萨。

  在

罗马里达球场,有些沉默的萨拉戈萨球迷缓缓地从看台上走出通道,皇马球员面带喜悦相互拥抱着,转播镜头切到了卡尔德隆那堆满笑容的脸上,客队看台区域上,球迷打出的两幅标语在灯光的照射下特别耀眼———“永远团结”、“恨(巴萨)任何时候都在激励着我们”。

  两场德比大战

  《阿斯报》:感谢塔莫多

  一个是正统加泰罗尼亚球队,一个是外来人群所组建的球队,同处一城的巴塞罗那和西班牙人向来势不两立。在两者上一轮较量中,巴萨就以1比3败北,而本场比赛前,西班牙人信誓旦旦地表示,不会让巴萨轻松夺冠。果不其然,塔莫多先是打进了比赛的第一粒进球,又在巴萨连进两球有崛起之势时在最后一分钟将其打入地狱。皇马对于西班牙人队感恩戴德,《阿斯报》在赛后的头条标题就是“感谢塔莫多”,而卡洛斯则表示:“很有必要去感谢塔莫多和西班牙人全队。”

  皇马和萨拉戈萨的比赛也堪称德比。后者的众多主力都曾经是伯纳乌的战将,门将塞萨尔、后腰赛拉德斯、右后卫迪奥戈都来自皇马,后卫加比·米利托还有过因体检不过关而遭皇马退货的尴尬经历。有了这些恩怨,主队显然不会放水。比赛中,萨拉戈萨对几名皇马球员重点盯防,还时不时加上些小动作,塞萨尔对皇马新人伊瓜因也是毫不留情,数次的成功封堵让阿根廷人郁闷至极。不过,萨拉戈萨有更合理的阻击理由:“我们要为联盟杯门票而战。”

  西甲夺冠局势

  皇马只需取胜便夺冠

  一向亲皇马的《马卡报》在比赛后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向球队表示庆祝了,“这个赛季的西甲剧本似乎是希区柯克写就的,在看上去皇马就要失去领头羊的位置以及他全部的夺冠可能时,命运突然希望能与皇马结盟,并送给白衣军团夺冠的希望。”

  同样是收获2比2,巴萨人却远没有皇马人开心。加泰罗尼亚报纸《每日体育报》说:“本轮西甲激烈、紧张,悲剧性十足,对巴萨球迷来说悲剧性尤其足。蓝红军团原本依靠梅西的巨星级表现已经抓住了冠军,但最后一分钟却被西班牙人逼平,巴萨基本上已经告别了西甲冠军。最后一轮除非出现大的意外,否则,巴萨已经把冠军像扔烟头一样扔掉了,真是巨大的遗憾。”

  此外,由于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塞维利亚0比0战平马洛卡,只要皇马最后一轮在主场击败马洛卡,就将获得自己四年来的首个西甲联赛冠军。

  梅西“上帝之手”难助巴萨

  8粒进球,4人制造。本轮西甲的两场重头戏除了在比分上颇具戏剧性外,每场比赛均有两人梅开二度也像是早有安排。不过同其他3人的独中两元相比,梅西模仿前辈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受到了不少争议。

  小罗因上轮吃到红牌而缺席,埃托奥为转会事件分神,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也只有梅西。本场比赛,西班牙人先发制人,落后一球后的巴萨开始了反扑。第43分钟,梅西接赞布罗塔的进球将球顶进大门。不过慢动作显示,阿根廷小个子是用手将球打进球门。

  “又一次梅西多纳”《每日体育报》列出了这样的标题。不过同上一次复制马拉多纳连过6人的进球得到西班牙媒体的一致褒奖相比,这次的“上帝之手”则颇具讽刺味道。但由于后防的糟糕表现,即使是“上帝之手”也无法挽救巴萨,因抗议对方手球而吃到黄牌的客队球员塔莫多,在补时阶段利用奥莱格的一次失误将比分扳平。在控球率达到77.2%的情况下还不能取胜,里杰卡尔德十分郁闷:“我们有很好的机会,不过我们没有利用好这个机会。”而德科则更为干脆:“我们(巴萨)将冠军奖杯让给了皇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