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东海:保护杜伊 从彻底放弃顾问国足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16:30  新民晚报

  国奥最终没能跨过法国队这道坎,意料之中。毕竟,奇迹不可能一再降临,国奥能走到决赛,已可用神奇来形容。不过,在部分坊间人士和媒体看来,杜伊的神奇似乎有必要延伸下去,比如,用他换下千夫所指的朱广沪,让国足也感受一把杜伊的神奇。

  可行吗?支持者似乎可以列出一大堆理由,比如杜伊的点石成金,比如国脚各自身怀武功,却如乌合之众,再比如杜伊本来就是国足的顾问……在空前澎湃的“褒杜贬朱”浪潮中,这个建议似乎成了拯救中国足球的良策。当真如此?明眼人自有判断。不过,中国足球的血泪史告诉我们,从来都没有所谓的救世主。

  国足表现萎靡,朱广沪责无旁贷,但要说老朱拖住了全队的后腿,却不尽然。至少,场上的国脚们自身并未表现出多强的实力和潜质。要说外教的神奇,2005年的哈恩就是最好的反面教材。反观国奥,土伦杯的成功证明了杜伊的足球理念已经融入国奥血液,但这种融合更像是一对一见钟情的情侣,互相欣赏。换作旁人,谁能保证还能一见倾心?

  抱着鱼和熊掌兼得的心情,有好事者提出“杜伊顾命”国足这个论题。从

中国足球大局考虑,似乎两全其美。不过,国奥在土伦杯的上佳表现得出的结论是,杜伊只能为国奥呕心沥血。明年奥运严峻的形势始终未能改观,塞尔维亚人还有相当多的工作要做。保证明年奥运战绩,就请保护杜伊。保护杜伊,从彻底放弃顾问国足开始。

  徐东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