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缘何要当“疯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正中

  朱广沪在国足结束与美国大联盟的“副班长”盐湖城队的比赛后发表了三个观点—一是此役乃国足半年来打得最好的一场;二是由此推导国足有能力在亚洲杯上打进前四;三是洋人能够办好的事中国人同样也能办好。

  面对“朱三条”,差点昏厥过去,好在这话不是老朱亲口对本人说的,所以还给了本人一个“解毒”的机会。

  之所以说是“解毒”,是因为“朱三条”的确“毒性”太重,不仅因果错乱,而且缺乏常识,若不好好“解毒”,害人不浅。

  先说“这场比赛是国足半年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本年度国足交过手的球队有

澳大利亚队、泰国队和美国队等,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国足面对的是美国大联盟的积分垫底的球队盐湖城队,结果并不是中国队赢了,而是输了,只不过输得没有像1比4那样体无完肤。这就是主帅朱广沪和领队尉少辉心目中“最好”的标准?

  真可谓求其上者得其次,求其次者得其下,求其下者下下之。既然这就是国足心目中的“最好”,当然可以庆贺。

  且慢!以此“最好”就能推断在亚洲杯可进前四,那真是不把亚洲足球放在眼里了。虽说亚洲足球很“菜”,“菜”得亚足联不得不阻止

曼联赴马来西亚的夏季拉练,以免亚洲杯的市场被其夺走。人家曼联就有这个底气,一个小小罗足以把整个亚洲足球盖过。但是也不能凭此认为国足可以在亚洲杯上就有所作为了。

  中国队并不是在任何一届亚洲杯上都能进入前四,1996年戚务生带领的中国队就止步前八。

  退而言之,即使进前四,朱广沪有必要拿这个成绩说事吗?亚洲杯是什么级别,明眼人都明白。人家日本队上届即使在中田英寿等球员缺阵的情况下,同样夺冠。有本事,拿个亚洲冠军再来显摆。

  再而言之,即使问鼎亚洲杯,

世界杯不能出线,一切都是“归零”。若以成绩论,世界杯就如中国的高考,什么中考会考奥赛如何出彩,高考歇菜,白搭!

  从小负盐湖城队得出亚洲杯进前四,可能是输得心惊肉跳的朱广沪一时脑子犯昏逻辑混乱。

  如果以上两条只是逻辑推导的问题,那最后一条就是心理人格严重扭曲的问题。“洋人能够办好的事中国人同样也能办好”!这话当然是针对国奥队主帅杜伊说的。

  杜伊早就表明不再顾问国足,足协也表示国足还是“朱核心”,井水不犯河水。冷不丁把洋人杜伊拿来与自己来比,这无异于猴子露出自己猩红的屁股给人看,够丑的!

  但凡犯这种傻,理由有二:一是好好的没事找抽;二是心理极度失衡。相信朱帅不会没事找抽,国足好久不赢球,球员和朱导本人被人抽得伤痕累累。

  不是找抽,就是心理问题了。

  国足说到底就是“心病”。罗列开来,国足“心病”一大堆,譬如“逢韩不胜”、“打平出线偏偏打不平”、“黑色三分钟”等等,现在又多了一条,叫做“露丑”。

  朱导“露丑”也不是头一回了,就说他的“疯狗精神”吧,笔者就纳闷呢,好好的人不做,缘何要当“疯狗”。如今天天输球,连“疯狗”都做不成了,何以做人?

  (CY/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