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鲁晚报》刘瑞平:詹姆斯请千万别学程咬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2: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小皇帝很郁闷。

  这是小皇帝詹姆斯的第一个总决赛,他完全还有点怕生,现在,他最重要的任务是要见一见世面,让自己增加一点王者气质。

  看得出来,詹姆斯和布朗都想让自己的首演不那么狼狈,所以费了很多脑筋。第一次参加这么重要的比赛,而且是在客场,詹姆斯很收敛。东部决赛的时候,詹姆斯第一场和第二场也很收敛,但正赶上活塞队状态不好,所以输掉了两场很可惜的比赛。但马刺不是活塞,只要他们能发挥80%的功力,骑士队机会就不大。

  也许是中间休息的时间太长了,

马刺队打得也不兴奋,尤其是第一节后半段和第二节前半段,邓肯被迫提前休息,被认为是一把利刃的吉诺比利迟迟找不到感觉,两个队都有些混乱,虽然现场球迷使劲加油,可能很多人都觉得这样的总决赛还不如马刺打活塞呢。

  现在很多人都说让骑士进总决赛是一个“阳谋”,因为联盟需要詹姆斯来提高人气,如果

小皇帝如愿“登基”,将会给NBA带来新鲜刺激。但詹姆斯现在显然还没做好拯救NBA的准备。鲍文对他的防守实际上并不严,裁判的判罚也没有多少倾向性,至少还是对詹姆斯很照顾,但詹姆斯还是不能像打活塞那样凭借强壮的身体冲入篮下得分,是因为马刺队的协防比较好?我看未必,是他自己首先就失去了信心,如果他还能像东部决赛第五场那样置之死地而后生,他不可能只得14分。

  现在看来,詹姆斯欠缺的还是一种王者之气,与乔丹相比,他更像是一个喜欢舞枪弄棒的武士。气质上的缺乏使他就像没见过世面的程咬金,那两个不讲道理的三分球就像是在乱抡斧头,虽然也劫过皇杠,也当过草头王,但一碰上真命天子,立马就会乖乖地低头。

  詹姆斯当然比程咬金要强,我们也相信他早晚会登上巅峰,只是希望他早见世面,多长见识,可别一辈子都落草为寇,那就真可惜了这个人儿了。特派记者 刘瑞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