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体育周报:马刺不是活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1:37  世界体育周报

  詹姆斯出现在总决赛中令不少人狂喜,但是指望他能再次带领骑士创造奇迹,似乎并不现实,因为马刺不是活塞。

  马刺与活塞是两支非常相似的球队。两队都以整体防守著称,而且同样有坚韧不拔的意志。但是活塞的情绪化更严重,而马刺相对要稳重许多,它就像一台机器一样,零件齐备,而且绝对不会因为外界因素而影响正常运转。

  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一端,马刺都拥有全联盟能力最好的内外组合。

  在内线,

马刺有邓肯坐镇,奥博托为后援,这更是令活塞望尘莫及的。伊戈斯卡斯在对活塞的比赛中占尽上风,但面对邓肯时,他很难占到便宜。瓦莱乔对付拉希德·华莱士的那套诡计要用在邓肯身上肯定没用,另外同为南美球员的奥博托也将让瓦莱乔难受,就像阿根廷足球队从来都是巴西队的克星一样。

  比较活塞和马刺的后卫线,比卢普斯+汉密尔顿和帕克+吉诺比利都是非常难缠的对手,但前者最大的弱点是突破能力差,这也是活塞输给骑士的一大败因,但突破恰恰是后者的强项,帕克和吉诺比利就像两把“手术刀”,骑士有能力防住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不代表他们也能限制住帕克和吉诺比利。

  从外围得分能力来看,马刺同样比活塞强出不少。这本来也是马刺的弱点,但是今年季后赛中,芬利、吉诺比利、巴里,甚至专功防守的鲍文同时在三分线上找到感觉,这也是他们能够击败太阳的原因。芬利季后赛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6.2%,鲍文则达到了46.4%。另外,马刺也不缺乏像吉布森这样的杀手,而且更可怕、更难以琢磨,他就是“关键先生”霍里,如果马刺其他外线球员都哑火,霍里就是最好的及时雨。

  骑士惟一能够倚仗的是詹姆斯,但他要面对的是联盟一对一防守能力最强的鲍文。和普林斯相比,鲍文不需要同时承担进攻任务,从而可以全力以赴投入防守。活塞总喜欢把加强防守的侵略性挂在嘴边,但是却在比赛中鲜有体现,而狡猾、善使阴招的鲍文可不会让詹姆斯在最后时刻频频获得突破扣篮的机会。

  另外,9年3次夺冠的马刺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而骑士还是

总决赛的菜鸟,对活塞他们毕竟已经有了一年的经历作基础,但是在更高层次的总决赛上,他们还无经验可谈。

  总之,今年的总决赛会很热闹,但如果马刺打出4比1甚至4比0的比分,你也不要惊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