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日新报:中国女排首胜不足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2:45  每日新报

  虽然在瑞士精英赛首场击败了欧洲新锐土耳其队,但中国队的表现却难以令球迷满意。面对着实力仅处于世界二流的对手,中国队在一传、主攻环节再次暴露出了严重不足,整场比赛唯一的亮点只有副攻“双塔”之一的薛明。

  四局比赛中国队四名主攻轮流登场,只有临时客串这一位置的李娟打满了全场,最后两局登场的杨昊则成为中国队最终获胜的关键人物。在杨昊之前先后换下张越红和孙小清,除了在进攻上表现一般外,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一传问题。尽管杨昊的一传也有不足,但是目前看来她确实是四人中表现最稳定的,只要没有太大的伤病,杨昊依然是这个位置的最佳人选。

  在主攻被对手严密限制的情况下,薛明的爆发成了

中国队获胜的另一关键。薛明整场比赛共有16分进账,其中扣球11分、拦网5分,成为中国队得分最多的队员。尽管薛明二号位背飞效果一般,但她三号位的快攻确实让对手吃了不少的苦头。陈忠和赛后在承认全队普遍状态低迷的同时,也单独表扬了薛明和杨昊的表现,“我们的状态非常不好,自身失误非常多,这也导致了我们在比赛中频频在主攻位置上换人,不过,后来换上去的杨昊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还有就是薛明,她的心态很好,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新报记者 孟凡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