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始于政治止于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4:15  竞报

  体谈/侯佳婧

  拉美高原国家的“恐怖主场”之名由来已久,排在国际足联第2、第3位的巴西和阿根廷数次败走高原主场,厄瓜多尔在自己的主场已经有6年的不败史,而且凭借着其“主场优势”,该国已经连续两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这些不正常的现象之所以能够一直持续,一是因为拉美的高原国家数目不在少数,为了大多数国家的利益,国际足联选择避而不答。而且一个主要的原因是目前为止,所有在高原举行的比赛都相安无事。

  在采访体育医学专家时,白二宇不断地提起2000米的字眼,根本没有把提问中涉及到的2500米作为重点回答。不过,听到2000米的球场给球员带来的反应,已经足以令人对那些在高原上踢球的人同情。如果像专家所说,在2000米踢球依然会有呼吸困难,影响心脏正常收缩等影响的话,那么国际足联设定的2500米至高线对于许多拉美国家来说,已经是给足颜面。因为在2000米的主场作战,他们依然可以发挥高原优势。而且在许多抗议的国家中,他们根本就不存在超过2500米的主场,那么何来抗议?唯一可以解释的理由就是某些小国不愿众叛亲离,身处安第斯联盟中,面对其他兄弟国的义愤填膺,他们没有理由不随之附和。

  没有强烈反对高原禁令的拉美国只有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3国,3国也是受高原主场影响最深的主角。尤其是乌拉圭,在接连客场逼平2800米作战的厄瓜多尔以及3600米作战的玻利维亚等高原国后,乌拉圭去年只能去争剩下的半张

世界杯入场券,最终他们输给
澳大利亚
而无缘德国世界杯。这是国际足联少有的一次站在少数人的利益上说话,但即使这样,国际足联还是给足了多数拉美小国的面子,将球场高度限定在2500米以下已经是将拉美小国的影响减至最小。而事实上高原国依然可以在2000米到2500米之间做文章。适合在较低海拔上生活的巴西人在2500米的球场的状态依然很难将状态调整至最佳。

  国际足联的决定,始于政治,止于足球,这虽然不是理想的结果,但至少是现实中最好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