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乒乓球“包揽”不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0:19  中国体育报

  很久以来,不论是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乒乓球世界杯、巡回赛、总决赛,还是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包揽”成为中国乒团最常见的名词,包揽的不再只是冠亚军,甚至是四强。这样的情景再次在第49届世乒赛上重演,中国队不但没让一项冠军旁落,而且亚军也悉数收入囊中,甚至登上女单领奖台的是清一色中国运动员!世界打中国,还是没能突破中国的防线,这样辉煌的战绩已然让世界各国尴尬。

  尽管,我们的每一项冠军都是通过艰苦训练、顽强拼搏得来的,但事实是我们垄断了这项运动,这既是中国乒乓球的荣耀,又是乒乓球运动的悲哀。如此下来,中国的持续辉煌将会使国外变得没人参与了,优秀选手越来越少。因为他们出现一个,我们研究一个,消灭一个,外国人怎能还有积极性?体育运动的发展在于它的普及,当你总处在高处不胜寒,独孤求败的时候,只会出现两种情况,一个是别人都不玩了,另一个就是别人都不和你玩了,这样的一枝独秀必将影响其他国家运动员从事和参与乒乓球运动的兴趣和劲头。

  如果我们一直这样强大下去,还有多少人有信心继续陪我们玩下去?体育比赛的乐趣在于它的竞争和对抗,如果总是让那些外国运动员“陪太子读书”,他们的兴趣何来?他们的国人又怎么会去关心?

  真的有一天到了自己陪自己玩的时候,很难说

乒乓球是不是会因为没有外国人关心和参与而被踢出奥运会的大家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