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商报:冷静与热情之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9: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走进法甲联赛的赛场,第一感觉就是体育场破旧。法甲联赛的体育场大多数都是属于俱乐部自己修建的体育场,一般容量都在3万人以下,球场显得很小,而且建得很开放和简陋。

  因为最近两年法国发生过球迷骚乱事件,因此在本赛季的法甲联赛中安全检查相当严格。记者在观看巴黎圣日尔曼的比赛时,就遇到了相当严格的安全检查。金属探测仪、手动检查齐上阵,安全检查在这里没有人情可讲,即使是俱乐部主席观看比赛也得接受检查。法甲联赛的球票价格因俱乐部不同而略有不同,正常的票价在30欧元左右,这个价格对于法国人的收入来说算不上贵。

  由于体育场一般都很小,因此在法甲的多数体育场内并没有出售食品和饮料的摊位,而且按照要求瓶装的水是不能带进球场的。法国球迷最大的特点是:每个球迷都是足球专家,球迷的专业性强,但是欣赏的水平也很高,掌声送给客队的情况经常发生。法国球迷看球不像英国球迷有唱有闹,大家都静静坐着,相互之间进行着交流。考虑到球场的气氛不够热烈,每个法甲的俱乐部都会在现场用喇叭等调动现场气氛。法甲联赛与其他联赛相比,看上去更多的考虑了与球迷的互动,在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俱乐部都会安排一些球迷活动,这跟许多中国俱乐部很相似。

  上座率是现在各法甲俱乐部最关心的事情,目前法甲除里昂外,其他俱乐部很难保证全年联赛上座率在80%以上。当然俱乐部认为最大的原因是现在法国的年轻一代已经不再把足球列为第一运动,篮球和橄榄球抢占了很大市场。还有更重要的一点,现在法甲中的巨星实在太少了,法国球迷想看看自己的球星都只能等到国家队的比赛。正是这些原因,让法甲赛场上出现外国观众成为一件很稀奇的事情,记者现场观看比赛的时候,巴黎人热情得让你有点无法承受,帮你找座位,告诉你哪里有

卫生间,告诉你哪里能够领取免费的双方队员介绍,甚至还帮你设计离开体育场的线路……对于法国人来说,一个中国人去看法甲联赛跟一个法国人到中国看联赛差不多“壮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