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连晚报》赵健:这才叫血性--评国奥胜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3:13  大连晚报

  晚报视点 这才叫血性

  ■赵健

  朱,朱广沪的朱,字典里对其有这样一条解释:比较鲜艳的红色。如果你愿意理解成血的颜色,我也不反对。不过,有“血姓”的朱广沪,却没有让我们看到国家队的“血性”,尤其是看了昨晨的国奥队比赛后,这种感觉更加强烈。

  同样是一袭红袍,同样是黄皮肤黑眼睛,甚至同样是以弱敌强,大洋两岸的中国足球两支国字号球队,在24小时之内,为我们奉上了两份截然不同的答卷。朱广沪的堂堂国家队在登陆美利坚后,延续了对泰国队的惨败,反复强调的血性更是无从体现。杜伊的国奥队不用语言烘托,一股血性反倒是喷薄而出。记得《亮剑》里的赵刚曾经说过:独立团有了军魂,即使少了李云龙,也是照样的嗷嗷叫。国奥队也为我们诠释了这个道理,杜伊在队员们脑海中植入的进攻理念和永远争胜的心,不会因为队员的改变而改变。

  昨晨比赛的最后时刻,当解说员都感到紧张的时候,法国摄像师敏锐的捕捉到了一个镜头:站在场边的杜伊,嘴角露出了微笑,也许这个时候的他,知道胜利已经牢牢地被攥在手里了。这就是一个强者自信的表现,这就是一个在

世界杯上面对五星巴西,也敢打对攻的教练。俗话说,
千里马
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杜伊执教国奥队,就是这个理。

  朱广沪喜欢喊口号,杜伊也喜欢喊,但杜伊是言出必行,而朱广沪更多的是给了人们谈笑的资本。比如他的“疯狗精神”、“侵略性进攻”还有他最新抛出的“圣诞树”。而杜伊自从接手国奥队的那一刻起,便有了自己坚定的想法和信念,在他手中,阵型永远是442,甚至连中场中路,也一直是一个前腰和一个后腰的搭配。而事实也再次证明,杜伊的“呆板”完全有理。不可否认,这支国奥队的人员配置充其量也就是国奥二队,没有几个是绝对主力。但,这支国奥队的发挥,绝不止是国奥二队的水平。在有限的资源下,能发挥出最佳的效用,杜伊无疑是很多人的榜样,尤其是那个喜欢搞“科研”的上海男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