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葛小倩:高考之前 谁都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2:32  竞报

  本报记者 葛小倩

  “请大家不要炒作‘郑洁受伤’事件,”尽管人在巴黎,但蒋宏伟却始终关注着国内的报道,看到郑洁的脚伤变得沸沸扬扬,向来诚恳的他更诚恳地呼吁理解和关爱,“球员和教练都不容易”。

  的确,球员是“不容易”的。她们要单双打兼顾、要创造历史最好成绩,甚至受了伤也不能做手术,就是因为怕影响了明年的奥运积分,只能像郑智化好多年前曾经唱过的,“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倘若实在痛到忍不了,球员们也是可以发发牢骚流流眼泪的。

  但貌似教练就不能这样做。当郑洁说自己曾经在双打比赛之前提出退赛要求被驳回时,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那个“Say No”的人就是蒋宏伟。所以,“教练也不容易啊,”蒋宏伟的话中透露着些许委屈的味道,“我们主要是考虑到弃权对同伴不公平,也会影响到队里的士气。”

  球员和教练不容易,球员的父母也不容易。女儿的眼泪牵动着郑洁妈妈的心,生怕孩子“将来残废了怎么办”?

  依此类推,孙晋芳和高沈阳容易吗?他们的身上有着沉甸甸的奥运指标。媒体容易吗?一看到有球员哭了就得拼了命地探究事情到底是怎样的,不管身在巴黎还是北京。球迷们容易吗?每个人都想看到五星红旗在北京奥林匹克

网球中心升起,但同时又在呼吁郑洁快动手术治好脚伤……

  “分儿分儿,学生的命根儿”,走过高考独木桥的人一定记得这句话。倘若它被用在现在的中国网球尤其是女网身上,真是再契合不过的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