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日报:对国足还能期待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08:04  湖北日报

  国足远征美国前,朱广沪再喊“疯狗”精神鼓动全队,他明言输给泰国队后需要“疯狗”精神来重振士气。朱帅执教国足两年多来,一会儿学切尔西、一会儿学意大利、一会儿学巴萨。此役战美国队前又要学AC米兰,唯有高呼“疯狗”精神不变。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世上的疯狗都是形单影只乱窜乱咬,如果疯狗成群它们只会互相咬而绝无可能协同起来一致对外,更何况狗疯了以后的结果无一不是被杖毙。1比4负于美国队,所进一球是董方卓的胡乱起脚打到人群中,球突变方向弹到张耀坤脚下,张耀坤迎球一击而成。朱家军除了这一亮点外,整场比赛就是“乱咬乱窜,”与朱广沪赛前煞费苦心的三后腰还是双后腰根本无关。督战的足协高官南勇再次怒不可遏,再次吼出不能再这么稀里糊涂地输球。于是,全队夜以继日的大会小会总结。然而,纵观朱家军的所有比赛,哪场赢球不是靠蒙,哪场输球不是必然?一支根本没有战术体系可言的球队,又如何能从技战术上去总结?去提高?

  朱广沪赛后说,输了球但学到了如何打亚洲杯决赛的经验。亚洲杯小组赛打得很差时说打决赛时能脱胎换骨,不知道还有多少个明天期待。美国队的打法可谓是绝无仅有的,亚洲哪支球队的风格跟它都是风马牛不相及。国足去美国拉练的本身就是莫名其妙地浪费人力物力,远不如把国奥适龄球员还给国奥队,让难得有空归来的海归大将们在土伦杯上与国奥球员磨合。

  朱家军屡遭重杖而不毙,得益于足协屡注强心剂。该总结的是足协,为什么宁肯牺牲国奥队的利益来扶植早有定论的阿斗?(彭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