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娱乐信报》:女排换血的冒险与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02:05  北京娱乐信报

  主帅陈忠和说了,换血有着不得已的苦衷,如果让冯坤、赵蕊蕊们拖着伤病之体熬到2008年,还不如让老将治伤的同时,去发掘新的希望。

  

  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一年时进行大换血,似乎是一件非常冒险的事情,而女排迷们看着现在电视转播画面上的那一张张新面孔,或许也有些不适应,有些担心,还有一年的时间,我们的冠军球队能够在家门口交上一份怎样的答卷呢?

  不过主帅陈忠和说了,换血有着不得已的苦衷,如果让冯坤、赵蕊蕊们拖着伤病之体熬到2008年,还不如让老将治伤的同时,去发掘新的希望。所以,似乎就像轮回一样,女排回到了与2001年组队时类似的情况,新兵满营,一切重新来过。如果不是这样,陈忠和不会下狠心历练副攻“双塔”,如果不是这样,陈忠和不会在二传这个重要位置上启用还不满20岁的魏秋月。

  看似未来充满着未知和不确定,看似冒了很大的风险,但在同时也充满了希望,老将张越红因为不能首发流下的眼泪,年轻的孙小清爆发出来的热情,双塔徐云丽和薛明尽管稚嫩却不断给人们带来的惊喜,1米67的小个子自由人张娴摸爬滚打的场面……这样一支队伍,比去年世锦赛上那个伤兵满营、没有斗志、虽然阵容是“梦之队”却让人看不到希望的

女排或许少了许多大赛经验和稳定性,少了许多头顶上的光环和高超的技术,却多出了许多希望和可以无限开发的潜力。

  不管换血是件多么冒险的行为,

中国女排至少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