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特区报:放郑洁一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3:00  深圳特区报

  当英雄,不容易,带伤上阵的故事听起来很感人、做起来很残酷。

  碎骨留在郑洁的脚踝里,疼不疼自己最清楚,这种时候,总会有人说些气壮山河的话,但多数属于站直了说话不腰疼。

  郑洁在双打比赛开始前就提出了退赛,但终究拗不过管事人的意愿。郑洁不想跛了脚,但有些人想把郑洁当英雄,矛盾就在这儿。

  让郑洁咬着牙上场,事先就能够想到两种结果,一是一不留神进了八强或者四强,大家一起披红花、谈心得,高奏凯歌还;二是撑不了几轮就歇菜,旧伤正好当借口。郑洁疼不疼,一点不重要,比她坚强的人多的是——人的价值标准有时就这么怪,都喜欢为别人心潮澎湃,但同样的事放到自己身上却不干。

  单打被淘汰,郑洁落了泪。双打输了球,这回哭都哭不出来。身体落下残疾,那是一辈子的疼,即便法网夺了冠,又能算多大个事?道理很明显,郑洁很难过,可有人就是不理解。

  干体育,为了啥?有些人是真不明白,有些人是假装糊涂。赵蕊蕊的事迹很煽情,但并没有典型意义。大家都学赵蕊蕊,体育就会变得很可怕。反过来,大家都拿普通人的标准看别人,生活才能更健康。

  结束了法网的旅程,接下来6月9日又开始计算奥运积分。郑洁又站在了十字路口,盘算着竞技的荣誉和身体的健康哪一个更重要?

  日子长着呢,放郑洁一马吧,眼下养好了脚踝的伤,比什么都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