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小峰:贝克汉姆能拯救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9:24  足球-劲体育

  贝克汉姆能拯救英格兰,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拯救不了,也是不出意外,不管怎么样,考验的是麦克拉伦。至少贝克汉姆是明智的,在世界杯之后,他选择了离开英格兰代表队,这让人们也看到了没有小贝的日子,英格兰度日如年。---王小峰

  英格兰队主教练麦克拉伦上任后的一系列糟糕战绩,使他不得不把贝克汉姆重新召回到英格兰队,希望他能帮助英格兰队在欧洲杯预赛中出线。

  在很多人眼里,不管贝克汉姆的球技如何精湛,都无法摆脱人们对他的偏见。自从人们在球场上认识了那个60米开外的超远距离破门的少年贝克汉姆后,对这位球员的争议就一直不断,直到德国世界杯结束。人们对他的争议很多是来自他的妻子维多利亚,在小贝与维多利亚相识的时候,正是“辣妹”在歌坛如日中天之际,一个球星与一个歌星的结合,非但没有让人看到英雄美女、郎才女貌的佳话,反而滋生出许多闲话与口水,而英国又恰恰是八卦最发达的国家,即便贝克汉姆在球场上如何兢兢业业,只要在球场外稍有不慎,便可成为公众攻击的靶子。在我的印象中,贝克汉姆不知有多少次力挽狂澜,不管是在俱乐部队还是英格兰队,但这些救命的一瞬抵不住一个小小的八卦,贝克汉姆就是活在这样的天堂地狱之间,人们对这个球星的偏见也是在这样的氛围中形成的。

  在很多人看来,贝克汉姆更适合在T型台上走秀,或者去好莱坞当个二流演员,说不定还可以坐二望一,甚至他的英俊都可以成为他的罪过,也许,只有长得像斯科尔斯或是克劳奇这样的球员才叫足球运动员,长成贝克汉姆这样的不适合做球员。而对于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人们挑剔地认为,这个人只会用右脚踢球,只有在和底线成30至40度角的时候传中才有威胁,只要在罚任意球和角球的时候才能制造射门机会,除此之外,他什么都不是。你还想让他具备什么呢?这些足够了,穆勒只会射门,马拉多纳也不会用右脚踢球,为什么要求贝克汉姆面面俱到呢?

  这种偏见就是因为他在球场之外能获得更多人的关注,在现代信息社会,有这样的规律,你获得公众关注的程度越高,非议也越多,因为多数人是闲得蛋疼喜欢嚼舌头,公共人物是人们嚼舌头的最好对象,这个小贝比其他球星多的就是八卦绯闻,他的绯闻对象比任何一个球星的绯闻对象都源远流长,这也让不少女人借着贝克汉姆赚到不少眼球和商机。反过来说,这也是商业社会人的价值体现,有本事你也像贝克汉姆一样试试,肯定不行,你不够才色俱佳,顶多也就是个好球员。

  没有贝克汉姆的英格兰队,到底会是什么样子,在贝克汉姆担任队长的时候,人们作出了种种猜测,比如,如果没有贝克汉姆在队里,那么杰拉德和兰帕德会更加“德”高望重,英格兰的中场会更加强大,战术安排上会更加灵活多样,而不是单纯以贝克汉姆为中心的战术安排更容易让对方控制,诸如此类的说法很多。但是很难讲的是,麦克拉伦究竟是不是一个好教练,真的是一个好教练,有没有贝克汉姆他都该赢球,如今贝克汉姆归队,麦克拉伦或许在下一个冒险的赌注,他希望贝克汉姆能顶半个教练的作用,把英格兰队从死亡的边缘拉回来。

  贝克汉姆能拯救英格兰,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拯救不了,也是不出意外,不管怎么样,考验的是麦克拉伦。至少贝克汉姆是明智的,在

世界杯之后,他选择了离开英格兰代表队,这让人们也看到了没有小贝的日子,英格兰度日如年。他回到英格兰队,也有众望所归的意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