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华网:中国乒乓高处不胜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2:32  千华网

  如果做项调查:什么项目世界比赛的冠军最没有悬念,那么全球的答案肯定是一个——乒乓球。刚刚落幕的第四十九届世乒赛再次印证了这个答案,中国队第五次包揽单项赛金牌,同时也是第三次囊括各项目上的金、银双牌。不过,我们除了为郭跃、李晓霞等鞍山小将的崛起感到高兴之外,世乒赛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愉悦呢?

  记者昨天做了个统计,结果可以证明中国乒乓球队是多么的孤独。最近十五届世乒赛,女单、女双的冠军都只有一个被外国人夺走,而离现在最近的也是1993年韩国选手玄静和的偶露峥嵘;混双近九届、男双近八届的金牌是中国的;只有男单夺冠的指数有些低,最近七届五夺冠军。中国乒乓球队这么高的夺冠指数谁能超越?是美国篮球队,还是巴西足球队?相信他们自己也不敢承认,起码去年男篮世锦赛“梦七”只得了第三,德国世界杯巴西队连四强都没进去。

  

乒乓球运动发展到今天的地步,成了中国的独角戏。瓦尔德内尔挂拍了,施拉格老了,以往男单的一点竞争也不再存在。面对这种情况,国际乒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限制”
中国队
,但无论11分制还是用大球,都是无功而返。当外国人对我们无计可施的时候,对乒乓球的热情只能越来越少,最终也就是放弃。剩下中国人自己玩时,乒乓球只能退出世界运动的舞台。

  1988年,当韩国拥有刘南奎等高手时,力争将乒乓球引进了当年在汉城举行的奥运会。此后,乒乓球虽然一直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但却一直没有增加金牌。如果奥运会的乒乓球金牌再被中国全包,那么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乒乓球最后的辉煌绝对不是危言耸听。

  面对这种境地,中国乒乓球该调整一下眼光了,只盯着眼前的金牌无异于竭泽而渔。放眼世界,最红火、运作最成功的莫过于NBA。把我们的乒超打造成NBA,带动全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中国乒乓球才能带给人们更多的愉悦。

  记者 王险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