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时报》翠红:如果美丽是一种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5:54  信息时报

  麦克拉伦重召贝克汉姆入队。看着新闻标题,我想,当初的预言到底成真。麦克拉伦入主英格兰队好象已有一个世纪那么长,他踢小贝出队时,我写过新闻。附上评论时我说,人们很快就会在英格兰失利时回忆起有小贝的甜蜜时光,麦克拉伦杀鸡儆猴敌不过群情汹汹。

  等待得太漫长了。那时以为不过三五个月光景小贝就会回归,中间等到的却是小贝要去美国的新闻。有个编辑朋友,男性,说了一句让我深有感触的话:看着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为他难过,为他心疼。不明就里的人或许要笑话这位朋友有同性恋倾向,也许小贝的凄凉之处就在于此:无论喜欢他的是男是女,人们总以为是冲着他脸蛋去的。倒霉就在这张脸上,换个模样,98年英阿之战那轻轻一勾未必能换来红牌,英格兰球迷也未必要“吊死”贝克汉姆。换个模样,人们不会不屑地对女球迷说:你不过是喜欢贝克汉姆,对吧?当年我曾那么害怕被扫地出门,归到伪球迷、追星族去,如今你们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吧。如果美丽是一种罪,我倒是热爱这种罪恶。我就是爱贝克汉姆。

  法国

世界杯后,更多的是为小贝打抱不平。我的审美观似乎一直异于常人,公认的帅哥,我一眼看去常说那人脏脏的,恶心。小贝美得不真实,不是我喜欢的类型。真有点喜欢小贝还是在看了一个特长的小贝专访以后。中性的声音腼腆,敏感,没有海报中照片那种刻意经营的迷离眼神,倒有几分羞怯。那个编辑朋友说,小贝总被人拖来拉去,辣妹借他上位,拖他去美国发展;弗爵爷稍有不满就踢他上路,麦克拉伦也把他当做“头刀肉”斩。一眼看到他的累。

  人总是爱随大流的。很多小男生鄙夷地说:小贝?不就靠张漂亮脸蛋?以示他们是真正的男人,靠的是本事活着。我从来不知道足球这个圈子这么好混,只要漂亮就可以在

曼联
皇马
这样的豪门里占据主力位置,顺便混个英格兰队长当当。这好比说我拿了博士学位,你说那全凭了我用姿色打点上下,那我只好拜托说话的人先搞清楚论文答辩是怎么回事再开口。小贝的脸蛋做了太大的招牌,决定了他是个容易被人误解、误认的人。曾有朋友在谈到某人时说,看到这样的人我感到心疼,他是那种少有人能够理解的人,注定孤独而寂寞。这话每每让我想起贝克汉姆。然而我仍然不是追星族,我坚定地相信在媒体有意把球星的某些方面展现给我们的同时,总是掩盖了些什么。我所热爱的不过是媒体塑造出来的那个形象而已,真正的小贝永远藏在背后,也许真的孤独而寂寞,也许根本不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