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日报:珍惜乒乓盛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5:31  湖北日报

  随着中国队包揽世乒赛的五个单项冠、亚军,中国乒乓王朝的盛世可谓登峰造极。对此,一些舆论唱起了一些“反思”之调,诸如没有竞争对手,失去了观赏性、强者无敌让人审美疲劳或都是中国队的自娱自乐有何意义等等。

  五枚金牌争夺战真的缺乏观赏性么?五对中国选手在决赛中不仅打出了世界顶尖的技战术,其中郭跃超级大逆转险胜李晓霞一役,技战术对抗的激烈让人叹为观止,胜负悬念的起伏扣人心弦,郭跃临危不惧绝地反击的胆魄与气势更让人荡气回肠。这五枚金牌,无不浓缩着当代最高乒乓水准和体育精神。

  中国

乒乓球队不仅是中国体育走向世界的尖兵,也是大长国人志气的一面旗帜。中国很多体育项目在世界上多年难以抬头,尤其是
中国足球
屡战屡败时,国人均会想到同一个问题:哪一天足球也能像中国乒乓球队一样横扫天下?其实,中国乒乓球的长盛不衰来之不易,既有举国体制的力挺,也有乒乓界几代人不断开拓新的技战术、大面积培养新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

  世上任何体育项目都不会有永远处于高峰的王朝,盛衰的转换是不以人们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让我们珍惜今日的乒乓盛世,让我们期待这辉煌能延续得更长久一些。(彭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