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杜旻:比输球更可怕的 申花面临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0:54  东方体育日报

  亚冠好不容易赢了一场,一场中超就又被打回了原形。昨晚的上海申花队,输掉了两年多来悬殊最大的一场联赛,也可以说正式告别了吉梅内斯天天挂在嘴边的中超冠军的争夺。

  然而,比输球、比惨败、比退出冠军争夺更可怕的,是申花正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而且至今也拿不出任何解决危机、缓解危机的办法。

  首先,主教练吉梅内斯缺乏对球队的掌控力,事实上已经失去了不少球员对他的信任。在亚冠赛场,申花俱乐部曾雄心勃勃地力图一番作为,结果却输出了一个历史最差战绩,不仅小组垫底,而且最后一场只能依靠替补阵容去挽回颜面,作为主教练,吉梅内斯的用兵显然难辞其咎。球队短时间内出现了十分相似的大面积伤病,不少人指出与吉梅内斯的训练安排有关,后者却只能将责任推来推去,引为笑谈。哪怕就单论昨晚的那场比赛,在“威峰”组合缺阵的情况下,吉梅内斯竟然安排球队去和边路进攻十分出色的对手打对攻,这样明显的战术失误才是申花惨败的最直接原因。

  其次,

申花队内队外都出现了一种相互怀疑、彼此猜忌的氛围,一支团队无法形成合力,显然比一两次输球更应该引起俱乐部的高度重视。有消息表明,俱乐部会怀疑队员是否诈伤而不愿意比赛,或者是否在比赛中有非正常因素干扰;而队员也缺乏对俱乐部、对主教练的信任,不仅比赛中压力重重,而且生活中还要惦记着拖欠的工资什么时候才能发下来。有外援的状态明显不佳,却可以长期占据主力位置,这对替补队员的积极性造成了极大的打击。

  再次,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昨晚根据观众投票放弃了申花的直播,转而直播F1赛事,这在申花足球、上海足球的历史上都是空前的。记得电视台的朋友曾经说过,无论在什么时候,申花队比赛的收视率总是体育节目中最高的,尽管国内足球的水平远远不能和国际足球、NBA等赛事相比。然而,昨天的投票结果却引起了广大球迷极大的震颤,这表明现在的申花已经不再是过去那支人见人爱、万人空巷的申花,失去了球迷最起码的支持,还谈什么申花的未来呢?

  不知道干坐在电视机前看不到申花直播的申花新股东朱骏作何感想。没有好的教练,没有团队的氛围,没有球迷的支持,生性豪爽、出牌诡异的朱骏还要继续无动于衷吗?

  文/杜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