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杨健:世界乒坛上的“狼”只有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0: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评论员 杨健

  中国乒乓球队总是能把事情做得很绝,不但能够消灭一次比赛的悬念,甚至能够消灭一项运动的悬念。在萨格勒布他们包揽了五个项目的金牌,五个项目的决赛都是“中国德比”。

  不给世界留下一个活口,也不给世界留下一个借口。无言!事到如今,我只能替世界说这么一句,因为在此之前,萨格勒布的观众已经把所有的分贝都献给了能给世界保留点幻觉的人,譬如柳承敏。当然,幻觉破灭后,连一声叹息都是庸俗的。

  感叹中国的无所不能是庸俗的,哀叹世界的无能更是庸俗的。在“中国VS世界”的表达被证明落伍之后,站在球台两侧的人都陷入了尴尬:中国恒强而世界恒弱,是个不公平的结果。但为了谋得一个“结果的公平”而让强者刻意谦让弱者一把,更是不公平的。

  事实上,为了削弱中国在世界乒坛的绝对优势,中国与世界共识了很多年、也共同努力了很多年。说句公道话,很多“努力”已经远远超出了公平的边际。国际乒联的每一次改革几乎都是直接针对中国的,很遗憾,每一次针对中国的改革措施最终换来的都是中国

乒乓球队战绩上的“报复性反弹”。

  中国乒乓球队爱喊“狼来了”,天大的骗局!世界乒坛称得上是狼的只有中国一家,所谓狼性,不在于伶牙、不在于利爪,而在于时刻不忘“狼来了”的危机感。

  这么说,不是要为中国乒乓球队所受的不公平待遇鸣冤,只是想指出,国球的长盛不衰实在要感谢不断制造麻烦的国际乒联,生存的困境激发了生命的潜能。相形之下,中国乒乓球队的对手倒更像一群得到悉心保护和照料的羊。

  围剿中国乒乓球的良好初衷,招致的却是中国乒乓球在

世乒赛上狼入羊群、强取豪夺的不堪现实。

  世界乒坛始终由中国一家独大,不利于这项运动的健康发展。人们试图改变现状,可劫富济贫之后,贫富差距变得愈发触目惊心,多么生机勃勃的荒谬。

  天下无敌者,有一种他人难以理解的孤寂和悲凉。中国乒乓球队在赢了世界后,又一次对世界产生了怜悯和愧疚,能要国球怎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