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萨格勒布过中国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4:20  深圳新闻网-晶报

  “吃上中餐没有?”这几乎是来采访世乒赛的中国记者最常用的问候语。最后两天的世乒赛进入了“中国时间”,我也终于在异国他乡品尝到家乡的美味。

  三明治、汉堡、香肠……欧洲饭菜让我常常处于饥荒状态。昨天中午,与两位南京同行一起,在萨格勒布市中区的一个叫“亚洲饭店”的餐馆享受了一顿家乡的美味。鱼香肉丝55库纳(1库纳折合人民币1.5元),腰果鸡丁60库纳,红烧茄子40库纳,一小碗番茄蛋汤30库纳,一扎啤酒20库纳……价格不菲,虽然有种被“剥削”的感觉,但想到剥削者是自己的同胞,释然许多。

  萨格勒布中餐馆不多,只有十来家。在萨格勒布的中心广场,我们遇到了一个来此任教的中国东北老师,月薪3000库纳的他每天坚持买菜烧饭。听说

中国队在此参赛,他想看却被昂贵的门票劝退,“决赛门票一张180库纳,买不起啊!”

  他去不了现场,但中国球员并不缺支持者。场上有熟悉的“加油”声,更有无法区分国籍的掌声……

  比赛进入尾声,赛场的

乒乓球器材销售区生意大增。我来到一家亚洲著名乒乓球品牌店,当我选了两件
球衣
,准备付钱时,突然发现它们的“出生地”都是中国……

  中国球员、中国美味、中国礼品……沉浸于萨格勒布“中国时间”,我没有了离乡的落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