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岩松:包揽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3:30  重庆晨报

  在世锦赛开始的时候,没人为此紧张或期待,大家都知道,只要一切正常,决赛会是中国队员之间的比赛,这就是乒乓球最大的困惑。这么一想,就更让人绝望,乒乓球的意义越来越是———“全部金牌(甚至是银牌)中会丢一块吗?还是全包?”我不知道,这样的比赛,怎样让我们从内心去期待?

  前几天的新闻中,我不止一次看到波兰一位残疾女选手,她缺一只手,却作为波兰女队的二号人物来参加世乒赛。一方面,我发自内心地钦佩这位运动员,不知道她得克服多少困难才走到今天;可另一方面,我似乎又得出另外一个结论,乒乓球在国外的发展,已经明显地步履维艰,这从瓦尔德内尔打到40岁以及这位残疾女运动员参赛就可以看出来。而造成这种局面的出现,恐怕与中国乒乓球实力实在太强大是有关系的,不那么在乎民族品牌的国家,大多选择了走捷径,招两个来自中国的打不进中国国家队的高手,就足以称雄周边国度了。

  我不知道,这对于中国

乒乓球的发展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好消息是,与乒乓有关的金牌,大多跑不了;坏消息是,陪你玩的人越来越少。独孤求败是在追求的时候才美,等到实现了,真独孤求败了,那就是悲剧,是无边的寂寞与黑暗,最后是空有一身功夫,却无人可消受,浪费啊,天才们的天才!文/白岩松,央视著名主持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