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葛小倩:金花在红土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2:25  竞报

  竞体育 葛小倩

  提起中国网球尤其是女子网球,人们总是会第一时间想到澳网———郑洁/晏紫在那里拿到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奖杯,或者是温网———李娜在那里首次闯入大满贯女单8强。但是,实际上金花们很多突破或者具有转折点性质的成绩都是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地上取得的,例如2004年郑洁在法网上创造了女单16强的大满贯最好战绩,一年之后雅典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又以非种子选手的身份闯入女双8强。

  可是,和成绩相对应的是,由于造价高、维护特殊等原因,中国的红土场寥寥无几。那么,金花们为什么能够在法网上出成绩呢?“中国选手的体能条件较好,她们移动速度快,她们往往能够很容易地救到落地后弹跳减慢的网球,”美国网球专家波多给出了答案,“不过,韧性并不代表一切,她们还需要在顽强的基础上使比赛增加更多的技术含量。”

  去年6月,郑洁和晏紫的父母从成都出发,飞往巴黎为女儿助威,当时她们打进了4强,距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今年,为了鼓励两名川妹子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网球中心特地把国家队法网前的集训放在成都,可谓是用心良苦。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法网开拍,希望家庭的力量能够带给郑洁、晏紫们更多好运,把法网历来的成绩积累变成一种质的突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