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子晚报:世乒赛为老萨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0:36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昨天男单1/4决赛马琳对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最终马琳成为胜者。然而在现场,得到掌声最多的不是马琳,而是萨姆索诺夫,不仅因为老萨是欧洲人,还因为他在比赛中的绅士风度。

  那是在两人的比赛进行到第二局时,萨姆索诺夫一个扣杀下台,却被裁判判定是擦边球,这个判罚引起马琳的不满,他指着现场大屏幕的回放要求裁判改判,裁判却不理不睬,维持原判,马琳只能无奈地摇摇头,老萨也面无表情。然而当比赛重新开始时,萨姆索诺夫却作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接马琳发球时,萨姆索诺夫主动接发球下网,将刚才裁判送来的一分又还给了马琳。

  这一举动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萨姆索诺夫的举动让记者想起了2005年上海举行的第48届

世乒赛上的波尔,当年他在和刘国正的男单1/8比赛的决胜局中,刘国正12:13落后,波尔再得一分就能赢得比赛,就在这时,刘国正打出一个擦边球,球擦得非常细微,连刘国正自己都觉下台了,裁判也判波尔胜,这时波尔却主动告诉裁判,自己还没赢,刘国正那个球是擦边球。结果裁判只好让比赛继续,结果波尔13:15输给了刘国正。

  波尔和萨姆索诺夫的举动令记者感慨万千。因为中国运动员身上很难看到类似的举动。

  萨格勒布是克罗地亚的首都,然而,这里的体育设施一点没有首都的样子,甚至赶不上南京。但是这里的人们对于体育的热情却比南京要热烈得多。克罗地亚人钟爱户外运动,早晨的林阴大道上,许多人在慢跑;街边的空地上,经常看到踢球的孩子。对比咱们自身,修了那么多场馆,却不对老百姓开放;拿了那么多金牌,咱们的健康却越来越令人担忧;出了那么多明星,但体育精神却一天天淡漠。

  也许我们真该静下心来,好好考虑考虑:是奥运会的几块金牌重要,还是人们的健康更重要。殷小平编辑: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