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朱广沪还要“玩”到何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14:24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朱广沪还要“玩”到何时

  昨天,拖了两天的中国足球队赴美国拉练名单出炉了。审视这份名单,最大新闻点有二,一是朱广沪用人思路混乱,二是过于偏爱嫡系。

  此次朱广沪又调入两名新人,他们是王鹏和张宝峰。这也使朱广沪上任两年多以来,他所挑选的国脚人数达到了106人。作为一名在国内足坛摸爬滚打多年的足球教练,朱广沪还像一个外籍教练那样漫无边际地海选球员,与其说是精心选人,不如说是用人心中无数,执教思路混乱。

  王鹏上一次入选国家队还是2003赛季结束的事情,那是他首次被招入国家队。当时国家队的主教练是荷兰人哈恩。时隔四年之后,王鹏再次出现在国家队的名单中,这让他感慨万分。至于张宝峰,他此前的国脚经历只是在沈祥福带队的国奥队。现在,除安琦外,朱广沪已将沈祥福当年队中的骨干全部征调过了一遍。

  如此大撒网,事实效果如何呢?可以说收效不大,因为至今国足迟迟无法固定一个主力阵容,更谈不上有效的战术了。对朱广沪如此用人之法,足球圈内一直存有争议。金志扬等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成员曾公开指责朱广沪随意更改国家队打法,造成两年内中国队没有一个固定打法。

鲁能队主帅图拔也曾希望朱广沪早点确定下国足的主力阵容和打法,他说:“我觉得朱广沪已带队两年多了,中国队早该有一个固定的阵容和打法,否则眼下的状态不利于成绩。”

  国足对阵泰国队,朱广沪排出在国足“失踪”已久的双后腰战术,结果使得肇俊哲和李铁赛后双双饱受恶评。在那场比赛中,李铁的表现非常糟糕,上半场在他负责的防守区域内,对方频频远射,并最终攻进制胜一球。为此,朱广沪在下半场不得不将其换下。肇俊哲在那场比赛中虽以队长身份登场,但表现平平。按理说,这两人一个实力下降,一个状态一般,都不该出现在目前的国家队中,可朱广沪面对自己的两名爱将,只暂时放弃肇俊哲,而坚持召入了李铁。对此朱广沪的理由是:“这次赴美拉练,我这次之所以没调小肇,主要是他目前的状态不太好。”而对于李铁入选的原因,朱广沪说:“李铁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他在场上那种呼应、协调能力以及大局观都是很多球员无法相比的。”

  从以前不断给李毅机会,到现在又抱着李铁坚决不撒手,朱广沪如此用人之法必将造成球员之间的竞争力严重下滑。现在离今年7月举行亚洲杯已时间不多,中国队如此折腾只怕连临阵磨枪都难了。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国足赴美集训名单

  北京国安:徐云龙、张帅、杜文辉长春亚泰:王栋、宗磊、杜震宇、张宝峰

  大连实德:陈东、翟彦鹏、张耀坤、赵旭日、季铭义、王鹏

  天津泰达:杨君、曹阳、蒿俊闵湖北武汉:郑斌

  深圳上清饮:忻峰

  青岛工艺品城:曲波

  英格兰

曼联:董方卓

  荷兰埃因霍温:孙祥

  德国科特布斯:邵佳一

  英格兰谢菲联:李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