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杭州日报》:寂寞高手 难求一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1:48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吴卓平 综述

  如果说以往中国选手仅仅在世乒赛双打上具备超强的集体优势,那么昨日,萨格勒布世乒赛上,中国乒乓军团在单打项目上又创造了一个纪录,男女单14名选手首次携手进入16强,显示了极强的集团优势,创造了中国队参加世乒赛以来的又一历史辉煌。

  而在随后进行的女子单打16进8的较量中,张怡宁、郭跃、王楠、郭焱、李晓霞和彭陆洋全部得胜,顺利进入8强,这样8强之中就有6位中国选手。男单方面尽管马龙不幸被淘汰,但王皓、马琳等领军人物几乎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顺利晋级8强。

  混合双打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两对选手王励勤/郭跃和马琳/王楠胜利会师决赛,中国队已经提前将混双冠军拿到手。而在男双半决赛中,王励勤/王皓和马琳/陈玘双双击败李静/高礼泽和蒋澎龙/张雁书,顺利会师决赛。

  男女单打全线飘红和海外兵团的状态低迷以及欧洲男选手整体衰落不无关系,新加坡名将李佳薇不敌韩国选手李恩姬,被视为劲敌的帖雅娜也过早出局,福原爱更是被

罗马尼亚新秀横扫。

  本届比赛欧洲男单的衰落极为明显,施拉格、斯米尔诺夫、科贝尔、埃洛瓦和普里莫拉茨均首轮出局,精英几乎折半,第二轮梅兹、塞弗等人也风光不再,只有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和德国金童波尔苦苦地支撑着欧洲男单的一片天。

  从双打的集团优势扩展到单打,放眼世界乒坛中国军团似乎快马加鞭在逐渐拉大和对手的距离,人才辈出的后备军团和极强的进取心成为了中国

乒乓球队独霸乒坛的一大保证,这样的一枝独秀也多少令
世乒赛
逐渐演变为了中国选手的内战,难怪有人寄望国际乒联即将出炉的“禁胶令”能够遏制中国队的独霸。

  不过,在昨日的国际乒联大会上对于2007年9月1日全面禁止使用目前的胶水,以28票反对,12票赞成,最终没有被通过,立即禁止毒胶水提案被否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