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时报:以忠诚的名义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1:50  信息时报

  当贝尼特斯在领奖台上拥抱普拉蒂尼的时候,还不忘记扬起左腕上的手表,告诉对方裁判少补了十五秒钟。但冥冥中自有天意,两年前那场心结,终于以这样一种方式化解。胜者可以释怀,一雪七百日卧薪尝胆之耻;败者也没有太多遗憾,毕竟两年前捧杯的元老多数还在,卷土重来未可期。被无数文化精英人士诟病的大团圆的结局,此刻看来,竟是丝毫不落俗套。

  欧冠是世界上最公正的比赛,没有什么永久的冤案发生。1999年拜仁被曼联在最后一刻逆转,两年后就点杀巴伦西亚,埃芬伯格与卡恩的遗憾,一刹那得到清洗。所以开场之前,我一直坚信米兰将会赢得最后的胜利。复仇是个永远精彩的题材,伟大的欧洲冠军联赛,就是它上演的最佳舞台。

  我不是

AC米兰的铁杆球迷,因为巴斯滕已经退役太久。但是决赛那天,我坚定地站在米兰一边,为的是39岁的保罗·马尔蒂尼。这个时代,忠诚是个何等奢侈的名词,赞布罗塔与伊布可以对尤文图斯弃若蔽履,菲戈可以出走
皇马
,回头对老东家巴萨致命一击,900亿先生维埃里更是N姓家奴,追随着支票漫游欧洲。幸好还有老马,为世界展示侏罗纪般古老的忠贞不二。里杰卡尔德一脚弹射洞穿本菲卡的大门,那是在遥远的17年前,马尔蒂尼青涩稚嫩,但身材修长的翩翩少年,已初见优雅气象。17年过去了,除了英俊依旧,老马已不能和盛年相比,但黄沙百战的老将军,理应为自己不渝的忠诚,收获一座金杯。

  AC米兰是圈子里出了名的善待老将的俱乐部。当初为了让里杰卡尔德实现回故乡的心愿,米兰不惜自己损失一千万美金。前些天科斯塔库塔退役,所有的队友都穿上印有他名字的

球衣为他送行,俱乐部还为他提供了助理教练的职务,20年的付出,落得个皆大欢喜。巴雷西如今执掌米兰青年队,马尔蒂尼早已锁定了俱乐部的高级职位。加上主教练安切洛蒂,高层管理莱昂纳多和加利,青年队教练塔索蒂,曾经的米兰王朝,竟有半壁江山依旧为红黑色效力,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后防线更是悉数保留。这么一个古风犹存的俱乐部,在当下物欲横流的商业社会中,着实罕见。就凭这一条,雅典神庙中衡量命运的天平,也理应倒向米兰一边。

  这是一场精彩的决赛,因扎吉与卡卡的光辉掩盖整个奥林匹亚球场,而不屈的战士杰拉德如同特洛伊王子赫克托尔,在众神的注视中高贵地倒下;这是场恢宏的决赛,二十二名精壮汉子敲出停云遏月的战鼓,大呼酣战,天地为之动容;这也是一场令人心情复杂的决赛,在看过了山东以屡试不爽的慌张和懦弱惨负城南后七小时,目睹男人与男人的血性对决,让我既痛快淋漓,又黯然神伤。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