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人日报:“禁胶令”打不垮乒乓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0: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有些事情必须改变。”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说。他所说的改变是提前执行挥发性快干胶水的禁用令。按照去年国际乒联在不来梅团体世乒赛期间作出的决定,从2008年9月1日起,也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结束后,将全面禁用挥发性快干胶水,代之以无挥发水质胶水。但节外生枝的是,日本乒协代表日前提出,由于一名日本运动员在最近的一个国内比赛中,在粘贴胶皮时突然晕倒,他们希望国际乒联出于保护运动员健康考虑,提前于2008年1月1日实行“禁胶令”。此提案据说得到了许多协会代表的响应,当地时间本月25日国际乒联执委会会议将做出最终决定,是否提前实行“禁胶令”。

  看到此则消息,人们的第一反应是,这是不是国际乒联在故意“刁难”

中国队。因为,中国队实在太强大了,他们总是在国际大赛中大包大揽,这不仅让其他协会不满,甚至也引发了许多国人的争议,认为我们金牌拿得太多了,这不利于其他协会的运动员参与
乒乓球
运动。先前国际乒联实行的小球换大球,11分制,无遮挡发球等诸多改革,人们也下意识地认为是国际乒联针对强大的中国军团的,但中国军团不仅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国际乒联的各项改革,而且有趣的是,这些改革,也没有像人们所想象的那样,削弱中国选手的实力。中国“乒乓
长城
”依然屹立不倒,而且从目前的趋势看,中国军团的强势地位似乎越来越稳固。

  沙拉拉在国际乒联一言九鼎,他既然做出上述表态,国际乒联提前实行“禁胶令”的可能性看来非常大。对此,中国队怎么办?没有别的办法,积极地适应新的改革就是了。改变一种习惯总是困难的,但正如沙拉拉所说的那样,“改变对于所有的运动员都是平等的,我相信就像11分制和小球换大球的推行一样,开始总是有困难,但最终我们会觉得自己是对的。”既然11分制和小球换大球,都没有打垮中国乒乓长城,我们当然也有足够的理由相信,“禁胶令”也无碍国球在2008年奥运会的辉煌。

  事实上,任何一项运动的发展,都会伴随着规则的改变。对于一项运动来说,变是很正常的。我们应该以积极的态度看待这种变化。但无论规则如何变,中国乒乓球的雄厚基础不会变,举国体制不会变,高水平的教练员队伍和完备的人才梯队不会变,50多年来沿袭下来的锐意创新、顽强拼搏的“国球精神”也不会变。面对各种五花八门的改革,国球完全可以做到以不变应万变。“禁胶令”什么的,何须让球迷担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