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日报:河南四五何妨“反主为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4:14  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孟向东

  三连败以后的河南四五队又回到了主场,迎战的又是目前排在倒数第五、两胜三平五负、仅仅比河南多一分的长沙金德。面对的是保级战的主要对手,对方实力也是如此不济,此仗不胜,更待何时?

  但万事万物都有其自身的规律,有些事情更是欲速则不达,例如足球比赛。越想赢反而越赢不下来,像国足输泰国、也门之流均是如此;有时以平常心放开去打,反而取得意外的效果,像1983年中国队战胜了仅仅马拉多纳缺阵的正牌阿根廷国家队就是如此。河南四五也不例外,越是想压出去攻,越是丢了自己的特长,越被对手牵着鼻子走,结果连丢三城。如果他们就抱着平就当赢的思想,没准就赢球了。现在各队都摸准了四五的脉,特别是那些弱队像浙江、辽宁和青岛,即使在进攻时,至少3名后卫连中线也不过,就在后面瞄着四五的外援,根本不给你从容反击的机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四五队如何在防守的基础上发挥出反击的特长就成了门文峰必须破解的新命题。

  其实,就本场而言,河南不妨反其道而行之,仍然以防守反击与对手周旋,没准会收到奇效。因为长沙比河南更想赢球。一则他们有些欺生,认为河南再厉害总是个升班马;二则俱乐部高层刚刚动荡过,有可乘之机;三来他们的老板给主教练齐瓦定了半程任务指标,完不成就下课,河南就成了他们锁定三分的对象。在这样的情况下,河南反主为客,先消磨掉对手的锐气,然后再纵马出击,没准还能将对手彻底击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