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应该感谢韩国足球的教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2:50  济南时报

  看看5月23日的比赛,我们所钟爱的鲁能泰山和城南一和的差距太大了!城南的第一个进球展示了如同战场上军事进攻的突袭性和效果:从开球到小角度头顶进球门不过六七秒钟。中国的球队包括鲁能泰山鲜有如此短时间、如此高难度而又如此从容进球的前锋:迅速接控后方长传,在球到守门员手指瞬间用脚尖以迅速而恰当的力量将球挑过守门员,然后彩云追月般拍马赶到,小角度头槌从容射门成功。这一进球前,我想到了城南一和一定先进球,但没想到进得如此漂亮且又如此迅雷不及掩耳!这一进球不仅震撼了山东球迷,更应该震撼鲁能泰山,震撼中国足球,这就是能够多次进军世界杯的韩国国家队的续演,这是中国足球望尘莫及的!如果没有震撼的感觉,就没有觉醒和苦练!

  这个球告诉我们,

中国足球要图谋亚洲霸主,中国球员的技术要在亚洲鹤立鸡群,依然是遥远的梦想。

  而城南一和的第三个进球则是韩国足球霸气、自信和技术的真实写照,虽然进球者不是韩国本土球员,但这个球是建立在前两粒进球已锁定胜局和甩掉包袱的基础之上的,这是城南一和完胜

泰山的完美定格。

  在泰山主教练图巴还胸怀大志地想和城南一和在韩国一搏之前,他没有发现太极虎如此凶猛,或许他不知道应该在济南主场拿下

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才是泰山唯一的八强之路,技战术和球员、教练能力的差距,早已注定了泰山的败局!

  这场球和今年的国内联赛,也让球迷看到了图巴先生在球员使用上的部分遗憾:把冬训状态奇好的宋黎辉打入冷宫,让高尧和杨程长久地坐冷板凳,这场球李微又是最后20多分钟才上场,远错加近错,小错加大错,岂能不败!

  正确有正确的回报,错误有错误的报复!泰山球员要接受城南一和的球员能力必须全面发展的教育;教练要接受一支强队要挖掘和重用更多球员而不是仅仅十几个主力的教育,教练固执而有偏见的球队是没有前途的;俱乐部要接受多次引进“水货外援”的沉痛教训,像韩国人那样认真,引进那样高水平的外援,别让球迷年年骂你们啊!(济南泰山工艺经贸公司 刘向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