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社:亚洲选手统治世乒赛男女双打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22:56  新华网

  新华网萨格勒布5月24日电(记者张寒、连国辉)正在萨格勒布举行的第四十九届世乒赛单项赛24日决出男、女双打四强。四分之一决赛中最后幸存的三对欧洲选手全部落马,亚洲选手垄断了半决赛。

  在男子双打比赛中,中国选手在十六强赛中损失了郝帅/马龙这对最年轻的组合,但马琳/陈?quot;和王皓/王励勤都顺利通过两轮考验,并各自镇守上下半区,为中国男双会师决赛创造了可能性。

  半决赛中,奥运会冠军马琳/陈?quot;将对阵中国香港的亚运会冠军李静/高礼泽,王皓/王励勤将迎战中国台北的张雁书/蒋澎龙。张雁书/蒋澎龙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比2淘汰了德国的上届世乒赛亚军波尔/许斯。

  岸川圣也和水谷隼原本有可能成为日本

乒乓球复兴的先锋军,扭转日本乒坛阴盛阳衰的现状,然而在4比1淘汰了郝帅/马龙之后,他们没能迈过王皓/王励勤这道槛。比赛中,岸川/水谷始终被王皓/王励勤压着打,直到对手以11:5、11:8、11:8拿下前三局之后,他们才开始放手搏杀。

  第四局,双方势均力敌一直打到14平,此时王励勤回球失误先失一分,王皓又直板横拉出界,于是日本组合以16:14扳回一局。第五局他们再接再厉,以11:6胜出。但重新稳住阵脚的中国选手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7结束了战斗。

  此前,欧洲名将斯米尔诺夫领衔的一对俄罗斯组合意外失利,爆出不大不小的一个冷门,而东道主选手普里莫拉茨和谭瑞午的组合以及丹麦搭档梅兹/图格威尔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出局。

  女双比赛中,头号种子王楠/张怡宁淘汰队友李楠/刘诗雯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对手将是代表新加坡出战的李佳薇/王越古。镇守下半区的郭跃/李晓霞则直落四盘击败韩国的赵荷娜/文炫晶,下轮对阵号称韩国最强的削球组合金景娥/朴美英。

  在此前的八分之一决赛中,两对中国香港女将林菱/柳絮飞、帖雅娜/张瑞意外出局,淘汰她们的分别是德国的斯特鲁泽/巴塞尔和匈牙利的图斯/波塔。

  混双比赛中,中国的雷振华/丁宁、许昕/郭焱和张超/陈晴分别结束了他们的

世乒赛之旅,在决出的八强中,中国与中国香港选手平分秋色,各占三席,另外两个位置归韩国选手所有。

  当地时间24日晚,萨格勒布世乒赛还将进行混双的四分之一决赛,同时男女单打也将结束第三轮的争夺,产生十六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