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日报》肖海亮:如果广沪和国梁换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2:47  湖北日报

  让男乒主帅刘国梁和男足主帅朱广沪换换位置?这是个很有意思的假设。

  钟爱国外集训的朱广沪一定非常喜欢萨格勒布这个不起眼的小城市,也许,还没等他的飞机着陆,热乎乎的五块金牌就已经晃得他睁不开双眼———感谢组织,感谢蔡局,兄弟我没给国家丢脸……老朱同志在飞机上唯一可做的事,就是如何把答谢辞说得慷慨激昂、气吞山河。而郁闷的国梁思考的则是,回京后如何让谢主席、南主席板了快半个月的长脸露出笑容呢?这个这个,基本上,很难。

  的确很难,同是在举国体制下,国乒的“独孤求败”和男足的“人见人踩”成了极不协调又长期存在的两种特有现象。国乒很为难,为了抑制国乒独大,北京奥运会的

乒乓球项目只能限报三个名额,即使被逼到了这个份上,人们更关注萨格勒布的,恐怕还是中国会丢掉哪枚金牌,王皓、马龙、陈杞和郝帅们,谁会是明年那存在悬念的第三人呢?男足则更为难,本已利用东道主优势进入北京奥运会决赛圈了,但无论对手是谁,输多少都不奇怪,一至两场胜利才是最大的悬念,这样一个思维定势让我们只能徒唤造化弄人,同样是国家队,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由是可以得出一个搞笑的结论,单纯把胜败归结到教练因素上可能是次要的,好的运动员才是制胜的砝码。君不见,为了对付国乒,欧洲很多国家乒乓球队随便招两个打不进中国队的高手,就可以称雄周边,甚至完全可以觊觎08奥运会的奖牌。按照此理,男足亦可照搬,甭管小罗、卡卡还是巴拉克,我们紧急弄几个职业球员移民过来,没准真能改写

中国足球在奥运会上的历史。

  我也承认,这是个人穷志短的大胆设想,没办法啊,因为有些人,我们实在是指望不上。(记者肖海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