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忽悠多曼 别闪着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0:38  中国体育报

  那位瑞典女“司机(斯基)”这些天在中国声名鹊起,甚至超过当年最牛的“司机”F1舒马赫。你看一些报道及网评的标题:《多曼司机让中国女足上了高速路》、《迷茫的女足看到了希望》云云。有的评论中还这样热捧道:“中国队的问题是多方面的,然而不到二十天时间,多曼斯基解决了困扰球队的关键问题”。

  多曼的水平到底有多高,能耐有多大?下车伊始,凳子还没坐热,仅凭一个溅不起水花的4连胜,就把她忽悠得找不着斯德哥尔摩,多曼若没点定力,真容易晕菜。加拿大队、韩国队在世界上是不入流的队,何况又是4场半热身、半旅游打着玩的比赛,别说0比2、2比5,即使0比6、1比8又有何实质意义?而且人家用了几分力你也不知道。就像高考前的一模、二模似的,你考的分再高,模拟,不算数的,关键看的是考试那一下。下棋找高手,弄斧到班门,不跟美、德、朝等一流队过招,不在正式大赛上检验,拿鱼腩队祭刀,真说明不了什么,自娱自乐、自我陶醉而已。而“不到二十天时间,多曼斯基解决了困扰球队的关键问题”,这似乎就更不靠谱了。积重难返的道理谁不懂,多曼能短短十几天就让衰落有时的中国女足解困,谁信?她是神还是仙?倘若她没有定海神针,按逻辑推理,那只能说中国女足原本就不差,表露的是假象,洋帅来了才亮真的,但这肯定又冤枉姑娘们。

  还记得盲人摸象那个寓言吗?每人都觉自己是对的,但其实每人都是片面的。从头到尾摸遍大象,是需要点时间的,否则难免失真。对多曼的了解与解读,十几天加4场一般般的比赛就下结论,也性急点了吧。而此时此刻,初来乍到的多曼,最需要的并不是吹喇叭,而是帮她客观发现

中国队的一些问题与隐忧。我真担心,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将来假如多曼未能带领
中国女足
走得足够远,甚至被解雇或请辞,那时曾捧她最欢的一定有许多又会是骂她最响的。呜呼哀哉。

  这般看来,忽悠多曼其实就是忽悠女足,极易闪着女足的腰。本来“软肋”就多,而最终吃亏的也是女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