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新势力为成长付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0:19  中国体育报

  NBA分区决赛激战正酣,这是两种势力——新旧势力的一场大角逐。新势力虽然冲劲十足,但在经验上的不足,让他们付出了成长的代价。

  在西部,西部决赛常客马刺队遇上的是10年来首次尝到分区决赛滋味的爵士队。虽然盐湖城人休息的时间远超马刺,但老辣的马刺用他们的防守和节奏,牢牢控制着场上局面,让年轻的爵士队员有劲使不出,一直处于被动挨打之势。

  5月21日和23日爵士在圣安东尼奥连输两阵,首战一度落后18分,23日最多落后分数更达21分。

  

马刺最大的优势是“大三”(邓肯、帕克、吉诺比利)全面开花,爵士队的防守根本对他们形成不了威胁。再加上芬利、鲍文、奥博托3大“X因素”均有上佳表现,盐湖城人只有看着马刺拿走一场又一场的胜利。虽然下两场比赛爵士是主场,但带着0比2落后和战术严明的马刺再战,他们获胜的希望又有多大呢?

  活塞连续5年都出现在东部决赛,站在他们面前的骑士队则15年来首度打进分区决赛。

  决赛经验上的缺乏,让“小皇帝”在奥本山宫殿变得缩手缩脚。22日他率队客场挑战活塞,受到了乔丹式待遇,“小王子”普林斯全场如影随形,只要詹姆斯一拿球,底特律人迅速用2到3人对他进行包夹,让他每一次投篮都要付出超常的气力。

  底特律人成功了,虽然詹姆斯拿到10个篮板、9次助攻,但进攻上毫无建树,15投5中拿到季后赛生涯最低的10分。活塞打得并不好,大部分时间落后,但经验帮助了他们。比卢普斯最后时刻投中两个三分球,回来又封锁了詹姆斯的进攻路线,迫使他将球传到外线,马绍尔的三分球偏出后,79比76完成了对骑士的逆转。

  NBA季后赛5月23日战报(客队在前)

  东部决赛

  爵士96比105马刺(0比2)

  马刺队邓肯26分和14个篮板,吉诺比利17分,帕克17分和14次助攻。爵士队布泽尔33分和15个篮板,威廉姆斯26分和10次助攻,基里连科15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